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冰河追凶》自制MV致敬哥哥 梁家辉谈张国荣难过

时间:2016.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冰河追凶》自制MV 《雪中情》致敬张国荣 时长:01:03 来源:电影网

《冰河追凶》自制MV 《雪中情》致敬张国荣收起

时长:01:03建议WIFI下打开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日,除了愚人节,对广大荣迷来说,还是缅怀张国荣的纪念日。日前,有网友用张国荣的经典粤语老歌《雪中情》结合最新电影《冰河追凶》自制一支MV,以此来致敬张国荣。

    《雪中情》的原唱是香港著名歌手关正杰,而经由张国荣的演绎之后,更加广为人知,传唱不衰,此次视频采用的便是这一版。视频作者在描述中称:“自己是哥哥的影迷、歌迷,刚好前段时间看到《冰河追凶》的花絮,觉得跟《雪中情》非常搭,而且里面大部分场景都是在自己家乡的冰天雪地里拍摄的,非常有感触,因此自制MV致敬怀缅哥哥。”

    记者连线电影《冰河追凶》的制片人,他说:“感谢视频作者对我们电影的肯定,跟我们的电影不谋而合。我们的电影中用《雪中情》做过配乐,梁家辉先生饰演的周鹏在不同场合放过这首歌,因为这首歌跟他的人设非常搭——电影中他是一个来东北工作的广东人,解决他的港普问题;同时影片大部分戏是在冰天雪地中拍摄,戏中角色之间以及工作人之间都有很多雪中情。”

    而《冰河追凶》的主演梁家辉是张国荣合作次数最多的男演员之一,二人合作过《恋战冲绳》《东邪西毒》《锦绣前程》《豪门夜宴》《大富之家》《东成西就》等六部作品。当年哥哥离去后,梁家辉还曾写过一段关于张国荣的文字:“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活得是否精彩,哥哥此去,可以无憾。”

    事隔多年,梁家辉提起张国荣依然缅怀不已。记者日前采访梁家辉先生,提到他与哥哥合作的《东邪西毒》、《东成西就》等电影作品时,梁家辉都非常开心地聊拍摄故事,比如他们如何同时在两部不同风格的电影片场穿越。但当记者提到马上就4月1日了,请他聊聊张国荣时,梁家辉的情绪一下就低落了。他很落寞地说:“我会难过,我不想说,我不想在这部电影(《冰河追凶》)的采访中聊这个话题。”追思之情溢于词表。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