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蜜之哀伤》首映见面会 二阶堂富美"金鱼服"现身

时间:2016.04.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4月2日,由怪才石井岳龙导演执导的《蜜之哀伤》在东京新宿举行首映见面会,主演二阶堂富美、大衫涟、真木阳子高良健吾永濑正敏韩英惠以及涩川清彦全员出席。

 

  电影《蜜之哀伤》是根据日本大正时期活跃一时的大作家室生犀星原著小说改编,作为一部超现实主义小说,片中的可以变换为金鱼的赤子被看做是犀星笔下理想的女性的结晶,影片描绘了赤子与老作家(大杉涟 饰)以及老作家过去已经变为幽灵的女人百合子(真木阳子 饰)之间充满幻想的奇妙关系。

 

  和电影中的服装一样,当天二阶堂富美身穿红色深V连衣裙现身引来观众的欢呼声,“在我17岁的时候读到原作时,我就想这作品肯定能电影化。没想到这件事变成现实,能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见面真是深感荣幸。”大衫涟则称:“今天是4月2日,去年这时候电影正好刚刚开机,刚好开拍我所饰演的老作家的书斋的戏份,二阶堂富美一句’大叔’,我就想到’赤子在,金鱼就在’,这或许即将成为一部能够玩味的作品。”

 

  导演石井岳龙对二人也表示“是一直想合作的两位演员”,随后感慨万千地说道:“此次奇迹般各种天时地利人和,促成了该片成形,当然之前也有奇迹般时机不和而拍出来的电影。但此次这般顺利可以说是我电影人生中首次,演员们也教会我很多。”

 

  出演对老作家给予相思之情的幽灵田村百合子的真木阳子对创作这个角色谈到:“最难的部分是要表现和活着的人们不一样的情感,这也是我此前从未演过的角色,让我受益匪浅。”饰演芥川龙之介的高良健吾则表示:“因为有放芥川龙之介的映像所以看了后来创造这个橘色,我其实也是幽灵,不过没有过多去注意自己是个不存在的角色,但在实际中拍摄却深感不安和激动。”

 

  永濑正敏在片中出演卖金鱼的辰夫,“我应该是学习不足吧,以金鱼为主演的电影在世界上应该是首部吧。要在电影中如何表现金鱼的形象,最后我看二阶堂富美都像是一条金鱼了。不拍戏的时候同样身着这条红色长裙,让人不难觉得她其实就是赤子。”

 

  最后,被问及希望给观众传递何种信息时,导演略带遗憾的谈到:“这部电影需要靠观众们的口碑。今天看到这么多观众前来捧场让我内心又强大了起来。另外,我希望二阶堂富美把这件金鱼装穿一年吧!因为刚刚她听说要结束了很悲伤呢。”对此二阶堂富美微笑回应道:“要是能够多一个人来观看电影,我就多穿一会吧。”

 

  据悉,《蜜之哀伤》正在日本院线上映。


编译/木月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