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韩国票房:《蝙超》连庄 《大演员》领跑众新片

时间:2016.04.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第13周周末,韩国电影票房整体可谓惨淡,完全不像明媚的春光给人希望。相比前一周总观影人次172万人,上周末观影人数只有100万人,也是近几周的新低。平均上座率也只有13.6%。榜单冠军宝座依旧被《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但从数字上来看也不过34万人。新片中,吴达庶主演的《大演员》首周上榜排在第三位,以7万人次的首周末票房成绩领跑新片。


                     韩国电影周末票房榜

                2016年第13周周末(4月1日-4月3日)

排名

影片

周末观影人数

累计观影人数

银幕块数

上映场次

1

《蝙蝠侠大战超人》

344,389

1,990,109

1,154

14,621

2

《疯狂动物城》

292,413

3,599,022

697

6,934

3

《大演员》

78,346

128,699

473

6,028

4

《渎职》

71,128

112,419

468

4,261

5

《光辉岁月》

31,144

172,678

292

1,598

6

《自杀森林》

30,031

40,140

312

1,739

7

《复活》

22,010

134,834

112

875

8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19,511

32,635

122

951

9

《我盛大的希腊婚礼2》

17,552

29,917

313

1,959

10

《鬼乡》

14,458

3,571,444

205

967

                                                                          数据来源: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


《蝙蝠侠大战超人》剧照


《蝙蝠侠大战超人》连庄《疯狂动物城》坚挺

 

《蝙蝠侠大战超人》依旧连庄票房榜冠军宝座。上周末在1154块银幕上映14621场,周末观影人数为34万4389人,比前一周减少80万人,跌幅高达70.0%。上座率只有11.8%,目前累计观影人数为199万109人。最终票房可能在230-240万人左右。原本该片被寄予厚望,业内外都以为该片能够让3月影市恢复活力,然而没想到DC的英雄世界还是没能像漫威一样获得观众的青睐。


迪士尼动画片《疯狂动物城》上周末在697块银幕上映6934场,周末观影人数为29万2313人,累计观影人数为359万9022人。上映第七周依旧坚挺在周末榜单第二位。虽然冠军宝座让给后来居上的蝙蝠侠和超人也是理所应当,但更令人关注的是该片上周末的票房成绩比起前一周不降反升,增加了34108人,涨幅为13.2%。最终有望突破400万观影人次。

 

《大演员》剧照


《大演员》领跑新片《渎职》紧随其后

 

吴达庶首次单独主演的新片《大演员》于3月30日在韩国上映。首周末在473块银幕上映6028场,周末观影人数为78345人,累计观影人数为12万8699人,排在第三位。该片是上周新片中的最好表现,但是从数字上来看并不令人满意。吴达庶曾作为配角出演过《暗杀》《老手》等多部千万观影人次的票房大作,被称为“千万妖精”,是备受认可的演员。然而这次作为主演出演,对于观众的号召力还是不够。《大演员》就像是吴达庶的人生小传,讲述了在话剧舞台专注传统演技20年的男主角闯荡电影届的故事。导演石珉宇曾担任过《老男孩》的副导演,也和吴达庶再续前缘。李璟荣饰演的戛纳朴让人想到名扬国际的韩国著名导演朴赞郁,而尹宰文饰演的薛康植则是从话剧演员转型电影演员并获得成功的国民演员。

 

李秉宪参演的第五部好莱坞电影《渎职》也于3月30日同天上映,首周末在468块银幕上映4261场,周末观影人数为71128人,累计观影人数为11万2419人,排在第四位。该片由好莱坞影帝阿尔·帕西诺安东尼·霍普金斯,以及乔什·杜哈明主演,讲述了乔什·杜哈明饰演的律师,在追查制药公司顾问(安东尼·霍普金斯饰)受贿案件时,卷入一宗谋杀案中。阿尔·帕西诺饰演的律师事务所老板强势介入,帮助被指控的律师洗清罪名的故事。李秉宪则饰演一名追查真相的会计师。

 

残酷青春童话《光辉岁月》则收到新片影响下降两位,排在第五位。上周末在292块银幕上映1598场,周末观影人数为31144人,累计观影人数为172678人。


《科洛弗道10号》剧照


三部海外新片占据下游圈

 

第六位到第十位中,除了《复活》《鬼乡》之外,其他上榜的新片也都是外片。美国恐怖片《自杀森林》首周末在312块银幕上映1739场,周末观影人数为30031人,排在第六位。日本动画片《心灵想要大声呼喊》以19511观影人次的票房成绩排在第八位。而2003年曾在韩国上映的《我盛大的希腊婚礼》推出续集,上周末《我盛大的希腊婚礼2》吸引了17552名观众,排在第九位。

 

本周新片:《科洛弗道10号》《飞鹰艾迪》《来看我吧》

 

本周新片中,美国科幻动作惊悚片《科洛弗道10号》将于4月7日在韩国上映,目前以10.2%的预售率排在第一位。《科洛弗道10号》是一部2016年美国科幻惊悚片,为丹·崔克坦伯格执导,同时也是他的导演处女作。由玛丽·伊丽莎白·文斯蒂德约翰·古德曼小约翰·加拉赫主演。该片讲述的是一名女子在一场车祸后幸存下来,醒来后她发现自己困在地窖中,救她性命的人告诉她,外头的世界因生化武器的影响使得地球表面相当不安全。但女子不确定该相信什么,于是她决定逃走,尽管外头充满着未知的危机。此前在美国上映时,首周末开出了252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在韩国也备受期待。


紧随其后的是10.1%的《疯狂动物城》,或许可以期待该片的继续逆袭。下周4月13日才上映的《解语花》提前展开预售和试映会,以8.5%的预售率提前登上榜单第三位。


由英国、美国和德国合拍的运动喜剧剧情片《飞鹰艾迪》(Eddie the Eagle)也将于4月7日在韩国上映,目前预售率为8.4%,排在预售率榜单第四位。该片由戴克斯特·佛莱契执导,泰隆·艾格顿和休·杰克曼主演,是一部英国滑雪运动员艾迪·“飞鹰”·爱德华的传记,讲述爱德华在教练布朗森的帮助下,于1988年代表英国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跳台滑雪项目的故事。


韩国新片《来看我吧》以8.2%的预售率排在第五位。该片讲述的是为了制作试播节目而前去采访火灾事故的电视台 PD罗南洙(李相仑饰演),遇到了火灾事故唯一的幸存者、也是被指控为杀人案嫌疑人的姜秀雅(姜艺媛饰),从而一步步揭开事件前因后果和背后的真相,是一部悬疑惊悚片。这也是李相仑首次挑战惊悚片,将展现和以往形象完全不同的冷感魅力。


而《蝙蝠侠大战超人》则已经退到了预售率榜单第六位,预售率不过7.8%,最终的票房结果也令人为止捏了一把汗。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