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天坛奖”公布入围片单 周润发李敏镐将赴北影节

时间:2016.04.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6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京公布主竞赛单元片单、评委及主海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韩昱出席活动。

    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为《荒野猎人》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评委阵容包括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罗马尼亚导演科内流·波蓝波宇、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以及中国演员许晴

    本届“天坛奖”评奖工作部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成立,共收到来自六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国际影片230部。在经过初选、复选、评委选片、专家执委选片共四轮选片后,选出了15部入围影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选片以艺术片为主,包括了《月之暗面》(德国)、《金色年华》(英国)等多部佳作,中国影片《滚蛋吧!肿瘤君》《师父》入围。

    从片单来看,西班牙有两部影片入围。当天,一位西班牙记者被点名提问,不过她的关注点却是近期曝出买票房丑闻的《叶问3》。针对外媒提问,栾国志回应道:“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总体是健康有序的,现在有一套完整的计算机售票统计平台,去年还经过了升级,从数据搜索、采集到分析有完整的技术体系,公布的数据是科学的准确的,随着市场的发展,确实是需要进一步规范市场,偷瞒漏报票房的现象是有的,但是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违规绝不姑息,我们对《叶问3》的票房已经做了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已经向社会公布。你还是要相信,我们市场发展的成绩是实实在在的,我们的数据是准确的。”

    据了解,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邀请30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除了早前公布的美国演员娜塔莉·波特曼以外,还有两夺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的导演罗素兄弟。

    亚洲明星方面,韩国影星李敏镐确定出席,中国演员周润发郭富城梁家辉陈奕迅姚晨汤唯吴秀波梁咏琪等也将带着自己的新作走上红毯。

“天坛奖”入围片单:

    《美好的一天》西班牙

    《喝彩》罗马尼亚

    《无风的时光》西班牙

    《月之暗面》德国

    《滚蛋吧!肿瘤君》中国

    《金色年华》英国

    《大统一理论》加拿大

    《我是一名教师》俄罗斯

    《克莱兹梅尔》波兰

    《地雷区》丹麦

    《命运女神》格鲁吉亚

    《帮派》阿根廷

    《最后一课》法国

    《理想主义者》丹麦

    《师父》中国

图/贺盼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