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电影节行业对话:解码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

时间:2016.04.07 来源:1905电影网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于4月19日-2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拉开帷幕。短短三天时间,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韩国、芬兰、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家企业和机构进行展览展示,并有26场论坛、对话、战略发布、项目推介等多元化活动在此举行。


  作为本届电影市场的独家承办单位,艺恩将于4月19日上午举办名为“巅峰将至,解码中国电影产业升级新热点”的行业对话,届时将邀请十余位业内专家,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针对今年产业内外最为关注的行业话题展开相关讨论。


主题一:600亿背景下,国产电影下一个突破口?


  2015年中国电影再次刷新票房纪录,最终突破440亿。2016开年,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又一次提振了中国电影的士气,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预计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将超过600亿,与美国电影比肩。在这一片大好形势下,如何创造新的票房神话?神话之后又该何去何从?而在神话周围翘首期盼有出头一日的新生力量们,下一个突破口又在哪里?本场主题将邀请腾讯影业副总经理,黑体工作室总经理陈英杰主持,并邀请赛富亚洲基金合伙人蔡翔、百度糯米总经理徐勇明、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吕建民、完美影视总裁谌荣等嘉宾共同参与探讨。


主题二:VR-中国电影科技与好莱坞同步助推剂


  国内外各类力量对国产电影与中国电影市场的关注日益增加,从2014年开始,科技为中国电影注入的新鲜血液,对市场的带动作用不可忽视。


  今年,艺恩在筹备组织电影市场各版块相关工作的过程中发现,除法律、互联网科技、金融等往年各方十分关注的话题外,VR等新科技对于电影产业从项目创作、拍摄、后期制作、观看体验全方位深入影响,科技对于未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将会长生更大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捉妖记》、《美人鱼》、《大圣归来》等特种电影陆续打破各类记录,VR成为年度行业热词,由科技所带动的中国电影市场也在经历变革。中国电影科技的现在与将来将如何发展?在实现与好莱坞比肩的道路上,VR这一助推剂将怎样完成它的这一历史使命?在艺恩19日的行业对话上,众位电影行业大佬和专家将为我们一一解答。本场讨论邀请中金公司执行总经理,互联网传媒首席分析师孟玮主持,邀请米粒影业副总裁,米粒VR总裁陈琪禕、 11传媒,《活到最后》VR短片导演金文俊、华强文化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丁亮、聚光绘影创始人兼CEO 徐飞、合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捷、创新工场投资总监陈悦天、华美银行执行副总裁Bennett等嘉宾参与互动讨论。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