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蝙超》冠军之位不保 《老板》登顶

时间:2016.04.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末(04.08-04.10)北美大盘共计收入1.04亿美元,较前一周下降19.8%。XXL号谐星梅丽莎·麦卡西以最新喜剧《老板》强势登顶,2348万首周票房成功挤下霸占了两周榜单冠军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但电影本身评价并不高,被指单薄空洞,更有媒体质疑:“麦卡西选择老公本·法尔科内来当导演,感觉是出于爱情而非理智。”另一部开画新片来自STX娱乐的《硬核大战》,全片尝试玩游戏似第一人称视角,新奇有余但票房不足,尤其不同年龄段观众给出评价高低悬殊,女性和年龄大的观众普遍觉得恶心不适,反倒年轻群体似乎更能接受这种尝试。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目前全球票房已经达到7.83亿美元,超过《死侍》《银河护卫队不》等高口碑超级英雄片。《疯狂动物城》目前全球票房8.52亿美元,成为迪士尼继《狮子王》《冰雪奇缘》之后的全球票房第三名。下周迪士尼还会有《奇幻森林》接力,类《阿凡达》的全CGI动物特效和经典《森林王子》狼孩子故事结合令人期待。

 

2016年第15周周末(04.08-04.10)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老板》

2348万

2348万

1

2

1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2343万

2.966亿

3

3

2

《疯狂动物城》

1435万

2.960亿

6

4

3

《我盛大的希腊婚礼2》

642万

4675万

3

5

《硬核大战》

509万

509万

1

6

5

《天堂奇迹》

484万

5385万

4

7

4

《上帝未死2》

433万

1411万

2

8

6

《分歧者3:忠诚世界》

360万

6182万

4

9

7

《科洛弗道10号》

300万

6797万

5

10

9

《天空之眼》

282万

1040万

5

11

8

《见见黑人们》

227万

751万

2

12

10

死侍

210万

3.584亿

9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老板》剧照


梅丽莎·麦卡西《老板》 登顶 口碑糟糕被批选错导演

 

推荐星级:★☆

 

梅丽莎·麦卡西骤降的50磅体重显然并没影响影迷对她的热情。与老公本·法尔科内合作的全新喜剧《老板》开画首周就拿到2346万美元票房,超越《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登顶周末票房榜首。这是梅丽莎·麦卡西五年来第五部首周票房过2000万美元的电影,超过了2014年同样他们俩公婆合作的《塔米的旅行》首周2100万美元,但低于麦卡西自己2013年《身份窃贼》的首周3400万美元和去年《女间谍》的29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这部《老板》的成本只有2900万美元。

 

《老板》目前IMDb评分5.1,媒体评分40,烂番茄新鲜度只有18%。《今日美国》直言:“如此粗糙的喜剧根本就没法支撑这位魅力十足明星。”《纽约每日新闻》认为:“如果抛开那些脏话,电影其实还不错,很多时候污言秽语并不等同于搞笑。”《娱乐周刊》 明显觉得导演不行:“某些片段还是疯狂而惊艳的,但麦卡西选择老公本·法尔科内来当导演,感觉更多是出于爱而非理智。”Collider网站影评人也有同样观点,认为《老板》相比早前的《辣手警花》和《女间谍》显得单薄空洞:“身为编剧和导演的法尔科内难道不该让妻子的喜剧天才得到最大程度体现吗?”接下来新线电影公司还给这对夫妻安排了新的电影计划《派对生活》,那部片据说会向1986年的喜剧《重返学校》靠拢。

 

《硬核大战》剧照


POV视角《硬核大战》首周不符预期  不同年龄段评价悬殊

 

推荐星级:★★

 

全片以POV视角呈现的新片《硬核大战》北美首周只得509万票房,明晃晃扑街。电影观众67%年龄在17到34岁之间,不同年龄观影者里的评价反差巨大,50岁以上的人综合评分给出F(是的第六个字母),而18岁以下的小孩则综合给出A-的评分。目前电影IMDb评分7.2,媒体评分51,烂番茄新鲜度51%。《好莱坞报道者》影评认为看电影就像在打电脑游戏一样,偶尔爆出点黑色幽默和血腥恐怖。《综艺》则觉得像是把无数《星球大战》之类大片的动作场面压缩在一起,“不管它是否满足了观众诉求,独创性毋庸置疑是很高的。”《卫报》给出的评分不高:“导演伊利亚·奈舒勒这种技术尝试,如果放在短片里做噱头会更好。”MTV的记者表示观看《硬核大战》过程不止两次感觉恶心想呕。更有烂番茄评论认为:“除去POV视角,《硬核大战》其实就是一部糟糕版的《代号47》。”

 

这部片STX娱乐的总投资在1000万美元左右,由于去年下半年在多伦多电影节新奇惹眼了一把,所以目前通过国外预售基本已经赚回来成本。目前看电影在北美院线的收入预计不高,但因为手法新颖,之后的网络点播和DVD销售成绩值得期待。STX娱乐今年还有另外两部电影亟待上映,一部是恐怖片《The Bye Bye Man》,另一部是马修·麦康纳主演的《琼斯的自由国度》,后者国内有望同步引进。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剧照


“蝙超”本土票房超《钢铁之躯》  全球票房近8亿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进入第三周继续拿下2343万美元票房,较前一周下降55%,这个下降速度有点快,第三周下降幅度与之类似的是《钢铁侠3》和《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都是50%,不过也有比这更惨的,当年《守望者》《绿灯侠》分别是61%和63%。不过好消息是,电影17天下来本土总票房达到了2.966亿美元,超过扎克·施奈德前作《超人:钢铁之躯》的2.91亿美元总票房。就目前情况看,要赶上《死侍》的3.58亿是很难了,最终票房只要能达到3.5亿也是种胜利。

 

《蝙蝠侠大战超人》上周又在全球67个海外地区入账3400万美元,目前全球总票房是7.834亿美元,超过《死侍》的7.55亿美元、《银河护卫队》的7.73亿美元,很快将赶超《超凡蜘蛛侠2》的7.838亿美元全球总票房,其中中国贡献了9330万美元,墨西哥3370万美元,英国475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离8亿不远了。

 

已经第六周的《疯狂动物城》目前全球票房已经达到8.52亿美元,成为迪士尼继《狮子王》和《冰雪奇缘》之后的全球票房第三大。同时它也超过了皮克斯除《头脑特工队》《海底总动员》和《玩具总动员3》之外的所有电影。而且《疯狂动物城》这个月末才在日本开画,预计还会有新增长。



本周前瞻: 《奇幻森林》《超脑48小时》《哈拉大发师3》

 

本周(04.15-04.17)北美将有《奇幻森林》《超脑48小时》和《哈啦大发师3》三部新片大范围上映。


 

《奇幻森林》


其中有望接力《疯狂动物城》“神作”称号的《奇幻森林》,将于4月15日中美同步开画。原著是1894年英国作家拉迪亚德·吉卜林的同名小说,讲述被狼抚养的孩子毛克利遭遇宿敌老虎威胁,不得已离开森林,跟随黑豹导师和好友棕熊开启发现自我的新旅程。导演乔恩·费儒曾执导过前两部《钢铁侠》《太空飞行棋》,主演男孩尼尔·塞西则是从2000人海选中选拔出来的,还有比尔·默瑞本·金斯利斯嘉丽·约翰逊等名角诱惑的配音,摆明冲着破纪录来的。整部电影采用跟《阿凡达》相似的3D拍摄技术,所有动物都是CG产物,但足够以假乱真。国内万达院线早前更在旗下40多家影院设置《奇幻森林》一分钟VR体验专区。因为故事发生地在印度,所以《奇幻森林》已于4月8日在印度提前开画,首周下来,全球票房2890万美元,是《灰姑娘》首周全球票房的双倍,比当年《沉睡魔咒》也高出了32%。目前IMDb评分8.3。

 

《超脑48小时》


《死侍2》还要到2017年,但瑞恩·雷诺兹你很快又可以在《超脑48小时》里见到,而且这次还有“神奇女侠”盖尔·加朵。故事讲述雷诺兹饰演的联邦警探在调查案件过程遇害,他的记忆和技能经验被移植到另外一名重刑犯脑中,他要利用这具危险的身体来完成他的任务。这种“借尸还魂”梗听起来有点吴宇森《变脸》的感觉。其实瑞恩·雷诺兹在去年7月份的《非我》里也玩过这个桥段,不过当时他是处于被老年富翁“借”来灌注意识的年轻躯体,而这次《超脑48小时》则是他的意识被灌注到更年老的凯文·科斯特纳身上。

 

喜剧电影系列《哈拉大发师》的前两部分别在2002年和2004年上映的,时隔12年华纳兄弟再出《哈啦大发师3》显然拖得有点久,宣传也没有闹出什么动静。据说这次电影里还会有奎恩·拉提法的《哈拉美容店》内容移入,看来是要展开男女大商战了!不过有看过的外媒评价,《哈啦大发师3》也就只够满足下前两部死忠粉们的情怀,吸引新粉的能力还欠缺。

文/coie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