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法国电影展映将开幕 大师级导演著名演员齐聚

时间:2016.04.12 来源:1905电影网
法国电影展映官方海报


    首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于2004年在北京举办,到2016年已经来到第十三个年头。每年的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均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 Films)主办,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办。展映活动从2013年开始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进行紧密合作。


    十三年以来,通过法国电影展映来华的包括苏菲·玛索让·雷诺、茱莉亚·比诺什、蕾雅·赛杜等影星,克劳德·勒鲁什等法国电影大师,及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法国电影工业领袖。十三年光阴,展映活动用法国电影感动了中国观众,向法国影人介绍了伟大的中国,也见证了中国电影工业的茁壮成长历程,奠定了中法电影的战略伙伴关系。


    今年,从4月到6月,法国电影展映将在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西安、沈阳等六个城市巡回。本年度将展映十部新近电影长片,这是能在大屏幕上欣赏法国热门影片的最好时机。法国影人明星代表亦藉此机会到华与中国观众和媒体见面,也是影迷与法国第七艺术明星亲密接触的珍贵机会。


    今年法国电影展映将带来十部法国电影佳作,其中包括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并获得法国四项凯撒大奖的《野马》;2015年安纳西国际动画节最佳长片奖、玛丽昂·歌迪亚配音的《艾薇尔与虚构世界》;欧罗巴公司出品的穿越题材喜剧《重返十七岁》;法籍韩裔女导演乌妮·勒孔特根据自己被收养的经历创作的《愿你被爱》;2015年度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影片《市场法律》,该片主演文森特·林顿凭借此片获得戛纳及凯撒双料影帝;2015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少年犯题材年度感人佳作《昂首挺胸》;“日出日落”系列女星朱莉·德尔佩《巴黎两日情》、《纽约两日情》等之后自导自演的第六部长片《洛洛》;以及由2002年在美国发生的真实事件的小说改编的悬疑片《无罪可赦》 。

 

    而著名导演伯努瓦·雅克将携新作《女仆日记》出席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放映和法国电影之窗开幕活动。伯努瓦·雅克是法国本土创作生命力颇强的实力导演,他初期曾担任《广岛之恋》《情人》等经典作品的副导演,从1974年开始影像创作生涯,至今已经编导40多部影片,多部入选三大电影节,也曾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女仆日记》则改编自奥克塔夫·米尔博的同名小说,由法国新生代女神蕾雅·赛杜主演。让·雷诺阿路易斯·布努埃尔曾导演过同名电影。 本片入选柏林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三项凯撒奖提名。


    二战题材影片《随心所欲的五月》主演,法国九零后美女演员爱丽丝·伊萨也将莅临北京参加放映,此片改编自导演90岁母亲当年的亲身经历,真实感人,配乐更是由意大利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美国往事》)创作完成。爱丽丝·伊萨从2011年参演电视连续剧开始出道,后陆续出演电影。 因为在《超级精英》中的出色表演被提名卢米埃奖最具潜力女艺人。其外貌也颇有当年艾曼纽·贝阿的风范。


    每年的法国电影展映开幕活动,都是中法文化领域知名人士交流的重要平台,每年出席开幕的有法国重要外交人员、文化人士、中国电影局代表、中法各位知名导演、演员等。法国电影展映活动代言人的名单中,更是包括葛优冯小刚蒋雯丽姚晨王小帅陆川等知名中国电影人。


    4月15日的开幕活动,将有法国驻华大使出席,法国电影联盟、法国驻华使馆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预计也将邀请各国电影专业人士及中法文化政治知名人士于4月15日共贺“法国之夜”。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