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朽的时光》拒做狗血青春片:观众已审美疲劳

时间:2016.04.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2日,讲述上世纪80年代青年热血青春的影片《不朽的时光》在京举行首映,导演闫然及主演王紫逸爱新觉罗·启星等出席。

 

    现场,众主创皆身着80年特色服装亮相。爱新觉罗·启星在《不朽的时光》中饰演女主角方紫云,和她本人一样,方紫云也是校园中的“乖乖女”和学霸。不过据启星介绍,这个人物可以算得上是她演艺生涯中经历过的最虐心的角色:“不仅仅是她的的命运,也包括我(在戏外)的个人感受,(方紫云)可以是叩问了青春和命运的角色。”

 

    同样,在电影中饰演男一号梁国庆的王紫逸也表示,自己角色的命运是非常“悲剧性”的。据悉,最初梁国庆在电影中的结局是以跳崖了断自我,不过在最后上映的版本中,导演闫然还是将这个人物的生命保留了下来。

 

    对于此次《不朽的时光》启用大量青年演员的做法,导演闫然表示,这很符合自己对于影片最初的考量:“这样的阵容,观众看起来不会跳戏,他没看到范冰冰林志玲(来演青春),它是很贴合故事的。”最终,演员们的表现也让闫然非常满意。他透露,演员们NG最多的一次是拍雨戏:“在深冬12月,我们连续拍了30天的雨戏,只是那个时候演员们因为哆嗦而说不出台词,因此NG过几次。”

 

    目前,青春题材影片在被追捧过一段时间后,市场热度略有下降。不过导演闫然对《不朽的时光》并不担心,因为在他心中,自己的这部作品并非属于观众已日趋审美疲劳的正统青春片。“我其实不接受(《不朽的时光》是)青春片的(说法),在之前的介绍中,这部作品也被标注为历史题材。”闫然在首映礼上强调,“我们和那些所谓青春片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有时代,有社会内容,而不是讲述几个人出过呆两年,又回来纠缠(的故事)。”

 

    电影《不朽的时光》将于4月15日登陆内地院线。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