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安“比利·林恩”片段试映 新格式引发业内讨论

时间:2016.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李安在新作《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的片场

 

    1905电影网讯彼得·杰克逊《霍比特人》三部曲使用了48帧和60帧的技术,并被批评之后,李安的新作《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更为激进地采用了120帧、4K和HDR(高动态范围)的心技术。近日,影片在著名的NAB(全美广播从业者协会举办的美国广播电视展)上播放了11分钟的片段。与《霍比特人》所收到了“游戏感”极强等等评价不同,李安的新作收到了“全新概念”这样的评价。

 

    在NAB展会上,《综艺杂志》的大卫·科恩点评这一支片段称:“首先,这个片段看起来不像是视频游戏也不像是电影,更不像是24帧的电影,它是一个全新的东西。而且这也不是技术上的一种噱头,而是令人进入电影院的元素。在这里,清晰度就等于故事讲述。我们在片段中看到了战争场面和球赛的交叉剪辑,非常具有力量,而且有着前所未有的清晰度。片中有很多特写镜头和一些手持拍摄的打斗镜头。这种镜头令人感觉到热血沸腾,非常想参与其中。”最关键的是,科恩在最后写道:“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字,但是我意识到这种崭新的格式会把人们重新带回电影院。”

 

    之前,人们对高帧率是不是会像电视视频的疑问,在这里烟消云散。众多业内人士给出的答案是,一开始会觉得这就是视频而已,但是很快就会打消这个念头。因为电影本身的清晰度、电影的试听化语言的呈现以及故事的表现力,都与电视视频不可同日而语。索尼的前高层安德鲁·斯塔克说:“令人印象深刻,这个东西和普通意义上的电影完全不同,不过我觉得这是全新的表现手段。我从来没有如此赞美一部电影的画面。它既像是视频,但是又超过了视频。不管这是什么,它已然大大超越了电视的画面的水准。”

 

    当天所放映的,是一只11分钟的片段,该片段将伊拉克战场的激战与达拉斯橄榄球赛场的中场休息表演进行了交叉剪辑。军人们在暗下来的体育场中以庆祝的名义表演的画面与他们在伊拉克浴血奋战的画面形成了巨大反差对照。有观众甚至表示:“每个美国人都应该看看这部影片,看过后就不会有战争了。”《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中19岁的德州士兵比利·林恩(乔·阿尔文饰)与其他七名幸存的突击小队成员,因为在伊拉克与当地反对武装进行了3分43秒的激战,机缘巧合成为伊拉克战争中的国家英雄,被邀请至全美橄榄球比赛的中场休息时亮相。

 

    而至于普通的观众在什么时候能看到这部新格式的电影,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3D、4K和120帧以及HDR的组合,在业内也属于最顶尖的新鲜事物,硬件尚未普及。此次在NAB上放映的硬件,是由两台Christie Mirage放映机与杜比3D系统组合而成。没有这个系统,影院便无法进行放映——而即便是拥有了这套系统,放映能达到的最好效果也可能只是3D、4K、60帧。《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将于今年11月11日在美国上映,而上映的具体格式未知。不过,既然李安已经拍摄了如此高格式的影片,想必制片方索尼公司也会将其拆分出来,安排多种格式上映。

 

    无论如何,李安、《比利·林恩漫长的中场休息》和崭新的格式已经为电影再一次带来了新的可能性。至于这一种可能性是不是电影的未来,还需要加以时间来判断。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