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走进中国影院看英国大戏:NT Live的正确打开方式

时间:2016.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卷福”版《哈姆雷特》

 

【在华怎么卖?】

目标观众是资深戏迷:明星+套餐力展英国戏剧全貌

 

  从2015年6月到今年3月28日,从1800人左右的大剧场到150人左右的小剧场,NT Live已在中国大陆放映160场,总票房约600万,观众规模约为5万人;每场平均接近4万元的票房,票价平均100多元,相当于一场小剧场话剧的体量,不同的只是这是一场没有真实演员的话剧。

 

  那么,如何说服观众们用看一场话剧的钱来看一场“电影”?对此,李琮洲表示,他所面向的主要是那些“平常看了很多烂戏,现在终于看到好戏”的戏剧观众,这些观众会认为自己是花钱看了一场“好戏”而不是看了一场“电影”。

 

  “另外,出于对成本的控制,版权方要求NT Live作品无论在英国还是在国外,一年之内同一地区的放映次数不能超过四次,”李琮洲说道。


《桥头风景》剧照

 

  那么具体的推广计划是怎么制定的呢?李琮洲告诉我们,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主要推广模式并无二致:大家对“卷福”的戏都是没有抵抗力的,票卖到600块钱也可能照样满场,其明星效应显而易见——因此,明星主演的大戏是NT Live在中国推广的“敲门砖”,用几个明星戏撑起全年10几部的放映片目。

 

  对于一些短期合作伙伴,李琮洲也往往使用“套餐”模式出击:“你要《哈姆雷特》就必须要《李尔王》《奥赛罗》,我是建议你三个都接,卖套票,这样的话无论从经济利益上还是文化推广效益上都是最大化的。而且我不希望观众们最后看完NT Live记住的只是‘抖森’或者‘卷福’,更多应该是一部一部的戏和这个品牌本身给观众带来的体验。”


《皆大欢喜》海报

 

  “我们也希望能让观众们看到最新的戏,比如我们今年做的《皆大欢喜》是2月24日刚刚直播的,翻译、做片、运输,整个周期是非常紧凑的,”李琮洲说:“另外,一些特别好的戏我是一定要安利进来的,比如《桥头风景》,它的设计整个是个现代艺术品的状态,它的导演手法、文本剖析非常精彩,不管有没有明星都要推广进来。”

 

  至于和场馆的分账方式则比较灵活:长期合作伙伴基本上会以保底+分红的方式结算;短期伙伴则是以类似固定“演出费”的方式结算。此次北京电影节的合作方式则是组委会付一笔版权费一次买断。


下一页:审批咋解决?

策划、撰文、制作/老飞宅
>>查看全文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电影产业的新鲜事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