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签约额超160亿 李晨自导自演《霸天狼》

时间:2016.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1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梁戈等领导亮相。当天共有来自65家企业的49个项目正式签约,总金额高达163.3亿元,李晨首次做导演的影片《霸天狼》也正式公布。

李晨做导演将拍中国版《壮志凌云》 空军题材投资过亿

    签约仪式上,最为抢眼的项目莫过于讲述中国空军故事的电影《霸天狼》了,这是李晨的导演处女作,“我在这个项目当中,即是演员也是导演。我算是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虽然自己没当过兵,但演过很多军人角色,我心中一直有军人梦,第一次接触到这个项目就激动不已、热血沸腾,我有这个心、这个力去把这个任务完成好。”

    《霸天狼》是由空政与春秋时代影业合作,春秋时代影业负责人吕建民表示,公司去年投拍过《战狼》,由此与军旅题材作品结缘,“我们要拍中国版的《壮志凌云》,正好得到了空军的支持,也跟李晨聊了,大家都是资深的军迷。”《霸天狼》投资过亿,主人公是两位性格迥异的飞行员,在一次演习中遇到了国际恐怖分子,演习由此变成了真实的较量。

49个项目正式达成 电影市场签约额突破160亿

    本次签约的项目数量多达49个,总金额为163.3亿,比去年增长了17.96%,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额连续三年都超过了百亿。

    已于去年年底开拍的电影《新永不消逝的电波》也举行了签约仪式,该片由钟少雄指导,郭富城赵丽颖等人主演,预计今年年底上映,总投资上亿,当天的签约额为2000万。

    活动上签约的电影项目及金额还包括《魔域奇谭》1.6亿、《千手观音传奇》1.05亿、《飞狼》8500万、《离开地球人28天》8000万、《苏武传奇》6000万、《爱情奇幻秀》5000万、动画片《超能太阳鸭》5000万。此外,《红衣小女孩》、《前女友》和《突然好想你》这三个电影项目总签约额为1.5亿,其中,恐怖片《红衣小女孩》改编自台湾真实事件,在台湾上映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次签约方之一聚禾影画影业将负责该片在内地的一些工作。

    其他签约项目还有电影《神判包青天》、电影《从你的世界走过》之《生鲜小龙虾的爱情》、十部恐怖系列电影《灵异地图》、动画片《英雄江格尔》电影衍生品。

徐浩峰新作拍《刀背藏身》 《阿修罗》项目投资10亿

    当天,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了四项合作,包括在北京大栅栏地区建设一家电影中心,其中包括小型互动影厅,功能上涵盖了艺术电影放映、弹幕放映、音乐厅等。保利影业还与合作伙伴签署了POLIMAX巨幕院线合作计划,三年内计划新建影城30家。在影片方面,保利影业将联手赵英俊,投资《龟蜜日记》;同时,也会与李霞合作,共同将徐浩峰的武侠短片集《刀背藏身》拍成电影。

    电影《阿修罗》影视IP产业开发及制作签约仪式也正式举办,据悉,这次合作计划将投入10亿人民币,除了电影作品之外还开发VR等内容。

    爱奇艺会与华映世纪国际影业合作百部民族题材电影制片计划,黄小蕾工作室、万象资本等公司也有新项目签约。

《私奔B计划》将拍中国版 凯文·史派西新片签约

    除了众多华语片,一些具有海外元素的项目也在签约仪式上亮相。法国电影《私奔B计划》就会被翻拍成中国版,由世纪鲲鹏国际传媒广告公司和法国公司Quad Cinema Sas合作,签约金额约为500万。

    由凯文·史派西、塔伦·埃格顿艾玛·罗伯茨等人主演的《亿万少年俱乐部》在海外已经公布过,这次签约仪式上,博恩资产管理公司与挚上文化传媒对这部戏达成了合作意向,总预算约为9700余万人民币。

    北京源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英雄电影(美国)有限公司在活动上签约了电影《情迷曼哈顿》,计划今年夏天在纽约开机,2017年情人节上映,投资约1.94亿。据源石影视负责人表示,《情迷曼哈顿》的主演除了阿德里安·布洛迪倪妮外,还包括王祖蓝谢依霖欧弟等人。

    不只是电影,还有一些影视基地项目正式公开。华语电影联盟与加拿大环球传媒集团将共同出资,在多伦多投资兴建中加影视基本,展开影视作品拍摄,投资额共计9800余万。

图/贺盼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