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肿瘤君》角逐天坛奖 韩延:我不需要任何鼓励

时间:2016.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2日,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以下简称《肿瘤君》)亮相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媒体见面会,导演韩延、主演刘芮麟、万达影业总经理赵方共同出席。见面会上,韩延再次回应了《肿瘤君》申奥的相关问题,他表示,这部电影已经不再代表他个人,而是代表熊顿的精神:“不是我受到了鼓励,而是熊顿的精神受到了鼓励。”


  此前韩延就曾公开表示过,本届天坛奖评委会成员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是他的精神偶像,“他执导的《窃听风暴》我真的是看过不下50遍,我那天看到评委名单中有他的名字,就脑补了一下偶像看我自己的电影的画面,还是很激动的。”去年,《肿瘤君》击败《山河故人》《狼图腾》被选中,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此事也受到了不少媒体的质疑,此番再次以华语片的身份入围天坛奖,韩延坦言已经毫无心理波动:“我觉得我完全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我拍这部电影就是因为我被熊顿的精神感动了,我个人不需要任何鼓励,所谓的申奥这件事,不是我受到了鼓励,而是熊顿的精神受到了鼓励。”


  韩延的导演处女作《第一次》中,Angelababy饰演的就是一个绝症女孩,《肿瘤君》走的也是这样的催泪路线,对此韩延表示:“这个是跟个人的知识储备有关吧,所谓的人文关怀就是我们电影人要去关注生离死别,我平时就比较喜欢研究这些问题,也喜欢看像《西藏生死书》这样的书,拍这两部电影都是机缘巧合,就是偶然间看到了这样的故事,然后我受到了感动,就自然地决定去拍。”韩延还透露,目前他正在筹备的新项目已经不再走这种绝症催泪的路线,“然而也说不准在这期间我又看到了什么故事受到触动,总之我不会刻意去避讳什么。”


  当天,《肿瘤君》中饰演白百何闺蜜的刘芮麟也来到了现场,谈到自己塑造的这个男闺蜜形象,刘芮麟笑称:“现实生活中我是没有很多女生朋友的,能演男闺蜜也是一种不错的感受。”韩延也回忆称,“真实生活中的熊顿是没有这样一个男闺蜜的,后来看了他演的电视剧就叫《我爱男闺蜜》,觉得他的眼神比较清澈,然后就确定了。”

图/杨楠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