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得少年那首歌》将映 追忆“老炮儿”少年时

时间:2016.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记得少年那首歌》电影海报


  由冯小刚监制、王朔任艺术指导、叶京导演的年代青春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将于4月29日全国公映。这部年代青春片讲述了大院孩子们在特殊年代里渴望自由的心灵以及情窦初开时的懵懂和幻想。柳明明在影片中饰演思想开放、敢作敢为的薛北宁,在相对禁锢的年代中,他却用自己的行动为弟弟薛北京敞开了青春期的启蒙大门。


导演叶京此次与冯小刚再联手


恣意自由 青春刺激而纯粹


  年代青春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已进入上映倒计时阶段,不同以往的青春电影,《记得少年那首歌》以独具年代色彩的方式记述了父辈的青春和爱情,他们的青春没有那么多的灯红酒绿,却纯粹而真实。他们会唱响革命歌曲来追求心仪的姑娘,会为了让漂亮姑娘多注意一眼而故意使坏,他们光屁股在大江里游泳,偷摸的炖邻居家的老母鸡。柳明明在影片中饰演的薛北宁就是这群无处安放青春的孩子王,是弟弟眼中的英雄。他勇敢而直接,恣意绽放自己的青春生命。


此次挑大梁的柳明明


痞而不坏 “老炮儿”少年时代


  柳明明在影片中展现出了“小炮儿”的多面性格。他有痞性的一面,为了让弟弟们过把手瘾,他施计让弟弟摸女朋友的屁股,情节搞笑却对他恨不起来;看见弟弟受欺负,他可以赤手空拳的和小流氓搏斗,不惜自己受伤,对弟弟的爱护令人感动;遇到心仪的姑娘,他想尽办法的对女朋友好,还千方百计的给送到文工团。柳明明饰演的薛北宁是一个丰满立体的人物,他有多面的性格,他有优点同时缺点也有很多,但情感表达却是最直接的。通过柳明明塑造的“小炮儿”可以从中一窥“老炮儿”们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