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唐玄奘》曝幕后花絮 美术部门再现艰难险阻

时间:2016.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大唐玄奘》曝幕后花絮 再现千年之前佛教盛典 时长:03:47 来源:电影网

《大唐玄奘》曝幕后花絮 再现千年之前佛教盛典收起

时长:03:47建议WIFI下打开
传奇史诗巨制电影《大唐玄奘》即将于4月29日将这段历史搬上大银幕


    1300多年前,大唐高僧玄奘孤身一人前往印度求法,开创了中印文化交流的先河,后人更将此段传奇演绎成了家喻户晓的《西游记》。传奇史诗巨制电影《大唐玄奘》即将于4月29日将这段历史搬上大银幕,希望能有更多人能感受到一代高僧的人格魅力,了解他的传奇故事。今日,片方曝光了这部影片的幕后制作特辑。如何再现1300多年前的“无遮大会”,玄奘法师和大象同游恒河的镜头竟是实景拍摄。影片美术指导武明使出了“七十二般变化”,他自称“拿《西游记》作比喻的话,美术部门就是孙悟空,辅佐着霍建起导演这个唐僧从中国拍到了印度又拍回中国,我们也完成了一段取经路。”


《大唐玄奘》中最重要的一个场景


再现1300多年前的佛教盛典


    《大唐玄奘》中最重要的一个场景,就是在古印度举办的无遮大会。这也是玄奘法师最集中的一次展现自己在佛学上的造诣。如何呈现1300多年前的这次佛教盛典?这是美术指导武明要解决的问题。“无遮大会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场景,现场有500多名演员,近200多个歌舞表演者。”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如何在这样盛大的大会上,还能展现出玄奘精神。武明说:“现在很少有人真正去研究梵文,我们怎么能让观众们去看懂?不是说看懂现场的文字,而是读懂我们需要表达的精神。”于是武明他们的团队,干脆就把棚子变成一条一条的经文,将全部经文书写在每一条棚顶上,观众们观看的时候,都是通过仰视的视角去观看的。这样你就能把玄奘的精神传递给现代的观众。


重现玄奘法师路途中的险阻


硬着头皮实景拍大象渡河


   影片中还有一段玄奘和大象一起乘船游恒河的片段,只有在揭秘幕后篇中,才能看出这也是《大唐玄奘》剧组的一次创举。在印度拍马什干大象船的时候,霍建起导演非常希望他能看到实实在在的一只大象站在船上。就这么一个想法,武明团队冒着性命之忧也完成了这次拍摄。


   武明介绍:“如何让大象站在一个平台上面?这个我们就想出过三四个方案。最后达成一致的方式是,做成一个枣核船:十多米的船大概八米宽。因为我们完全不了解大象的习性,连训象师也非常害怕大象会发疯,如果真的发疯了,可能几十个人的性命都没了。”武明直言,这样的场景不仅是印度人很少看到,世界上都很少有人这么做“也许这些场景用CG或者模型的方式都能解决,但我们是真枪实弹地去干了这个镜头。”


《大唐玄奘》的美术部门再现了玄奘法师西行路上的风霜雪雨


   幕后EPK中,《大唐玄奘》的美术部门,重现了1300多年的古印度遗迹,再现了玄奘法师西行路上的风霜雪雨,步步艰难。武明笑称自己的团队就是孙悟空,辅佐着霍建起导演这位唐僧完成西行之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