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白敬亭:被叫小鲜肉感觉怪怪的 从没有过女朋友

时间:2016.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白敬亭喜欢运动、喜欢唱歌、喜欢睡懒觉,睡不够的情况下早起会有起床气,不会做饭、只会煮方便面;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买球鞋,新鞋拿到手时,所有的气都消了。然而,这样一个90后男演员,在工作不那么忙碌时,竟然是“老干部”的作息,晚上11点睡觉,第二天还会早起。

 

    还未满23岁的白敬亭,不太喜欢别人叫自己小鲜肉,理由是“一个大老爷们成小鲜肉了,我可能心里面会有点怪怪的”。他因为网剧《匆匆那年》走红,又拍了集结不少俊男美女的电视剧《旋风少女》,上过真人秀《跟着贝尔去冒险》,最新的作品是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以下简称《青茫》),看起来,这位不愿当小鲜肉的年轻演员前途一片大好。


被叫小鲜肉感觉怪怪的 最想成为莱昂纳多

  

    白敬亭真正被观众认识,还是因为网剧《匆匆那年》,他扮演男二号乔燃,与生于1987年的男一号杨玏相比,白敬亭那张脸确实更像个高中生,出道这两年来他也一直在演青春片,演到自己已经把“青春的感觉都奉献完了”,十分渴望能够变得成熟,挑战更多的角色。

 

    只不过,1993年10月出生的白敬亭如今还没到23岁生日,面相年轻的他用当下最常用的评价来概括就是典型的小鲜肉,如今不少媒体在盘点小鲜肉时还会将30岁出头的男星算进去,又怎会放过他这样“根正苗红”的呢?小鲜肉这三个字已经成为白敬亭不愿意听到的词了,对着镜头直言希望以后大家少叫点。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白敬亭希望能成为的演员,这位童星出身的演员,凭借超高的颜值红了很多年,即使现在颜值下降、身材走样,也依然人气颇高。这么典型的从小鲜肉逐渐成长为演技派的男星,在白敬亭眼中非常值得学习。

 

    1905电影网讯:现在已经确定自己要在演员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了吗?

   

    白敬亭:对,因为拍了《匆匆那年》之后发现自己还挺喜欢演戏的,尤其就是自己特别爱琢磨,我会因为一场戏熬夜去琢磨它的各种点、各种细节,去琢磨那个人,感觉干演员这个事挺开心的,为什么不一直干下去?

   

    1905电影网:按照你这么说的话,其实你是想当演员而不是明星?

 

    白敬亭:我不太习惯有太多曝光,就是给自己扣上一个闪闪的光环的那种,反正我最开心的状态就是我有戏拍、我就挺开心的了。但是现在这个社会,也是你不够出名,没有太多曝光度,你的媒体指数不够高,就可能大多数剧组他们不会用你的。所以还要中和,就是既要有一定曝光度,但是不能糊弄观众,去过度消费自己。

   

    1905电影网:有人说过你少年老成吗?

   

    白敬亭:有,反正他们都觉得我长得挺小的,然后一说话就感觉岁数特别大。还好吧,就是可能看德比较开吧,我不太喜欢有太多的人注视着我,我觉得你们关注我的作品就好了。       

   

    1905电影网:为什么不愿意自己被叫成小鲜肉?

   

    白敬亭:首先我觉得我都22了、马上要23了,年龄其实不小了,称不上小鲜肉了,真正的小鲜肉应该是00后那些,那是真的小孩我觉得叫小鲜肉还好。而且我觉得,一叫成小鲜肉,我感觉怪怪的,就是一个大老爷们成小鲜肉了,我可能心里面会有点怪怪的。但是可能大多数人还是拿这个词夸奖我,所以还是先谢谢大家,但是还希望大家能少叫点。

       

    1905电影网:下一步会把重心放在电影还是电视剧?

   

    白敬亭:先看这部戏最后的效果吧,因为我不太确定改变自己的形象能不能被大家接受,如果能被大家接受的话,我下一步还会不断地去突破自己。因为我觉得得不断进步,如果老在同一个阶段其实也没什么意思。而且这一次拍的还是青春题材,我马上23岁了,我可能就过了拍青春题材的那个年龄。说实话,真的是青春戏就应该去让更小、更鲜活的一些年轻人去拍。我出道2年多、已经拍了2年多的青春戏了,所以我觉得也差不多了,我把青春的故事、青春的感觉都奉献完了。所以我也要接下来的突破,所以就更成熟一些,就从男孩变成男人的那种过渡期吧。



略带羞涩的白敬亭


初中叛逆高中好好学习 拍完戏变得更像高翔


    《青茫》虽然改编自刘同所写的同名小说,但其实故事是全新的,讲述的是一群高二学生的生活,白敬亭扮演男一号高翔,母亲去世、父亲在监狱里,他与爷爷生活在一起。不过,与其他影视剧中这类角色大多性格阴郁不同的是,高翔很开朗,不愿被束缚、个性十足,最终为了梦想离开了学校。

 

    与《匆匆那年》中的乔燃相比,高翔与白敬亭的差距更大,他也没有太大的信心,只是觉得自己要有突破,于是开始与其他候选者竞争,经过一层层的选拔最终才被选中。其实,《青茫》是白敬亭第一次拍电影,便是男一号,压力不可能没有。他也担心过自己可能要扛起不少重担,比如宣传时会多找话题等等。幸好,《青茫》延续了《匆匆那年》的不少原班人马,包括导演姚婷婷和编剧、摄影、灯光等等,在这样熟悉的环境下,白敬亭感觉很放松,又有一群年龄相仿的小伙伴们朝夕相处,压力才渐渐消失了。找到感觉后,他也逐渐走进了高翔这个人物,甚至变得更加活泼了起来,采访的时候也会说个不停。

 

    1905电影网:之前拍网剧《匆匆那年》时你说自己像乔燃,现在演了高翔,有跟自己像的地方吗?

   

    白敬亭:我之前会说我可能70%更像乔燃,因为我其实不太爱说话,平常也闷闷的。然后剩下30&我也有跟同学一起特别好、特别活泼的一面,所以那30%就更像高翔。但是这个戏拍完之后,我可能现在就是会更多的像高翔一些,因为我感觉更活泼,把我积极的那一面也调动起来了。

 

    1905电影网:高中的时候你是像高翔那样吗?会跟老师顶嘴吗?

 

    白敬亭:高中的时候还是更像乔燃吧,因为那时候其实都在好好学习,也没有时间去跟老师较劲。而且就是很多在电影里面的故事确实跟我现实中高中的生活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很难像做到高翔那样特立独行。 

 

    1905电影网:初中的时候还挺叛逆的?

 

    白敬亭:我初中的时候挺叛逆的,就那种非常有个性,就是坚持我自己的事,然后也不太爱学习。但是还是跟高翔有一定区别,因为高翔不是不爱学习,就是非得哗众取宠的那种,他只不过是太有自己的个性了。

   

    1905电影网:青春期做过最叛逆的事是什么?

   

    白敬亭:最叛逆的事,就是不爱学习吧,没有特别叛逆的,但是就是不爱学习,初中就是特别不爱学习。

   

    1905电影网:逃课、打架这些都干过吗?

   

    白敬亭:反正男生嘛肯定会打过架,然后逃课也不会吧,就是经常会趁老师不在去打球。然后找各种借口,只要不让我学习都喜欢。然后那个时候就找借口去练体育,然后每天下午有几节课就不用上了,然后那个时候就是为了不学习练体育。

 

    1905电影网:戏里你跟女主角有交集是因为你帮她挡了一次作弊,生活中作弊过吗?

 

    白敬亭:恩……肯定是做过。

 

    1905电影网:没被发现过吗?

   

    白敬亭:也有被发现过,我高中的时候就作过弊,然后经常被老师发现,反正我就挺坦然的,我就自觉的就走了,我也不会说什么了。反正被发现了确实也不太好,所以就不要作弊了。



白敬亭笑谈往事


开拍前集训两个月 水土不服被封“冒逗侠”

 

    正式拍摄前,《青茫》剧组的年轻演员们在一起集训了两个月,算上拍摄时间,大约有三个月这些人都是处于没有经纪人、没有助理、同吃同住的状态,完全像同学一样生活在一个地方。说是集训,其实就是提前把要拍的内容演一遍,相当于在开机前大家已经拍过一遍了,而且是制片人刘同、导演姚婷婷、摄影美术等等工作人员都在场的情况下,为的就是正式拍摄时能够更加顺利。

 

    在《青茫》的这些主演中,女一号郭姝彤年纪最大,1992年生人,从中戏毕业没多久,也是新人。白敬亭则是男孩中的“老大哥”,毕竟他们这帮“青茫班”的同学里年纪最小的李宏毅今年才18岁而已,而“白老师”这个称呼,就是最小的李宏毅最早叫出来的。

   

    1905电影网:大家年龄相仿,平时在剧组里是不是玩得都比较开心?

 

    白敬亭:对,我们不像是就是跟其他剧组拍戏的那样,我们像一个班,更像是一个班集体。因为我们都没有助理、没有经纪人,完全是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然后有的演员可能就是互相住在一个屋子里,大家关系都特别好。我们都是早上去现场,就像上课一样,就是大家都背着包,穿着校服就直接去片场,然后拍一天,拍一天完了之后,晚上可能路边吃个东西,再坐车回到酒店,关系是特别好。

 

    1905电影网:一帮男孩聚一起会聊什么、玩什么?

 

    白敬亭:聊的还挺多的,平时会在一起玩游戏,玩各种各样的游。然后我会跟冠森经常去打球,没戏的时候我俩经常约着去和别的学校、去公安局里面,跟别人打会儿球。

 

    1905电影网:之前丁冠森发微博管你叫“白老师”,为什么这么叫你?

   

    白敬亭:“白老师”这个先是李宏毅叫的,就是宏毅有一天好像是录节目,忽然管我叫白老师,然后他们后来就都跟叫了,反正我们互相都会起外号,因为关系太好了,没有那些隔阂,什么话都敢说。

 

    1905电影网:你外号是什么?好像你们都互相封对方是什么侠?

 

    白敬亭:我在剧组里面的外号是“冒痘侠”,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拍戏有些不适应,然后我老会长痘。

 

    1905电影网:其他人的外号都是什么?

   

    白敬亭:像丁冠森我们管他叫“卤蛋侠”,因为他是光头。然后宏毅叫“油光侠”,因为他油特别多,经常会吸油,我们都会互相起这种外号。

   

    1905电影网:女孩有叫做“粗腿侠”的是吗?

   

    白敬亭:(笑)姝彤叫“粗腿侠”,反正就是各种各样(的外号),因为我们真是关系太好了,就像同学一样开玩笑。



白敬亭侧颜,凝望未来


23年来从没有过女朋友 反射弧太长有人暗恋也不知

 

    白敬亭高中学过美声,钢琴十级,喜欢打篮球,俨然就是中学时代标准校草级人物,可是,这枚校草却说自己这23年以来从来都没有谈过恋爱,真是完全不能相信。他也说,自己接受采访的时候大多不太回答与感情有关的话题,每次都只是承认有过一些感情,但并不是女朋友,似乎这二十多年以来都还没有遇到过两情相悦的情况。

 

    禁不住一步步“逼问”,白敬亭承认,之前喜欢过的女孩都是同龄人,但是自认不够浪漫,为女孩做过最浪漫的事情就只是“买个早饭、买个水、买药这种”,这位身高183厘米、一脸青春的男孩如果发现自己的心上人身体不好了,就会偷偷地去买药,然后偷偷地放在某个地方,等着女孩去拿,堪称标准的暗恋模式。走红之后,更多的人认识了白敬亭,他依旧没有女朋友,问他现在有没有被女孩暗恋着,他的回答也是略带忧伤,“我不知道,我的反射弧比较长,所以追我的话我也感受不到。”

 

    1905电影网:2014年夏天的时候你接受采访说自己还没有过女友,现在有了吗?

 

    白敬亭:没有,就一直在工作,更没时间去谈恋爱。

 

    1905电影网:你这23年都还没有谈过恋爱?

 

    白敬亭:就是肯定会有那种……肯定感情是有的,但是刚才说的男女朋友这种状态没有。

 

    1905电影网:自己不会觉得遗憾吗?身边朋友会催你吗?

 

    白敬亭:不觉得,我有我的梦想,我已经当上演员了,我觉得当演员就已经在我生活中可能占了百分之百,所以就我现在还挺开心的,不需要另一个人……就是非得有一个陪伴的,因为我觉得现在状况下,我也没法去照顾自己喜欢的人。

   

    1905电影网: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白敬亭:这个问题,我一般都选择不回答。这个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未来女朋友长什么样,或者就是什么样的人跟我在一起我会觉得最好,所以就是看命吧。

 

    1905电影网:之前你喜欢过的女孩是什么类型?

 

    白敬亭:之前喜欢气质好的,之前只是有个概念,就是觉得气质好的女生比较吸引人,但是真的说在一起的话,可能还是要有共同的爱好,然后有共同的话题,然后互相理解吧。

   

    1905电影网:那你接受姐弟恋吗?

 

    白敬亭:可以啊。

   

    1905电影网:差几岁是上限?

   

    白敬亭:我也不知道,几岁是上限……这说不好,我不知道姐弟恋是什么概念,所以我也不好说多少岁我就接受不了了。

   

    1905电影网:所以说之前喜欢的女孩都比你年纪小?

   

    白敬亭:对,就是同龄人,肯定还是以同龄为主。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