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队3》剧透:美队冬兵生离死别 钢铁侠报家仇

时间:2016.04.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美国队长3:内战》海报


1905电影网专稿 距离《美国队长3:内战》(以下简称《美国队长3》)在内地(及北美地区)正式登陆院线还有一周时间,不过随着部分国家和地区率先开画以及试映场次的开放,小编和许多观众一样,有幸提前观赏到了这场复仇者联盟超级英雄之间的决战。这147分钟的放映时间里,小编的心着实跟着大悲大喜的剧情大起大落了一番,于是决定趁着记忆还十分清晰,立刻真情实感送上第一手观影反馈!

 

【剧透警告】以下内容包括对《美国队长3》重点剧情的解读(及脑洞),不喜提前知晓剧情的小伙伴务必谨慎阅读哦。


美队与钢铁侠对峙 


友谊的小船翻了又翻:复联内战酿惨祸钢铁侠狂扁美队冬兵报家仇

 

虽然《美国队长3》的副标题已经清楚标明“内战”,此前曝光的预告也充分展现了两方阵营之间剑拔弩张的状态,但看过全片,小编还是被翻了又翻的复联友谊之船震惊了。在机场的全英雄阵容大战前,便已经出现了美队、猎鹰、冬兵与黑豹,鹰眼、红女巫与幻视的小范围对抗(此处仅指上升到肢体冲突层面的对抗)。在机场的重头戏中,每位超级英雄果然都毫不保留的施展了你能想象的全部能力,精彩程度媲美《复联1》完爆《复联2》。不过尽管蜘蛛侠的亮相抢眼,各路英雄混战激烈,但“内战”终究要留下创伤,钢铁侠的亲密战友战争机器罗德甚至被高空击落,落得终身残疾。

 

友谊小船的最后一次严重翻船依旧发生在钢铁侠与美国队长之间:好不容易在“暂不签署英雄法案”和“暂不追捕冬兵”的问题上达成一致的两个人,因为一段老视频的曝光彻底翻脸。视频中,钢铁侠的父亲和母亲被冬兵残忍杀害,知晓此事的队长却出于保护巴基的心理一直没有说出真相。最终,血海深仇演变成了预告片中出现过的钢铁侠一人对打美队+冬兵两人的场面。这场硬仗异常惨烈,美队、钢铁侠浑身是血,冬兵更是被打爆了铁臂。


美队与冬兵联手 


“爱”的巨轮说不沉就不沉:百岁史蒂夫巴基联手冬兵再度冰冻

 

在复仇者联盟分崩离析,让你开始怀疑你的漫威电影宇宙观的时候,队长与巴基之间融合了战友情和亲情的巨轮还是顽强的抵抗住了这场风暴。也正是这段剧情线索,帮助《美国队长3》在N多位超级英雄加盟的情况下,依旧延续了前作的风格,保有了不同于《复仇者联盟》系列的,更加人性化的队长形象。经历了《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的对立厮杀,曾经的死党和亲密战友史蒂夫和巴基终于在“百岁”之时再次并肩作战,让人在回想起首部《美国队长》的场面之余,不禁唏嘘物是人非。

 

不过刚刚再次重逢的队长和巴基,在《美国队长3》片尾第一个彩蛋中又再次经历“生离死别”。从洗脑中彻底清醒过来的巴基,主动选择将自己再次置于冰冻模式,以防再次对世界造成恐慌和危害。而与队长冰释前嫌的黑豹则负责接管冰冻的冬兵。至此,黑豹也完成了自己在漫威电影宇宙的首次亮相,留下的梗也足以为他接下来的个人电影以及亮相《复仇者联盟》系列铺好路。

 

猎鹰、蚁人抢眼


猎鹰蚁人小蜘蛛三个逗比一台戏彩蛋猜想:美队或亮相《蜘蛛侠》?

 

之所以在开头部分提到《美国队长3》剧情是“大悲大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猎鹰、蚁人和蜘蛛侠这三个逗比。原本充满严肃、紧张甚至是伤感的内战大戏,上述三人却以见缝插针的形式埋下了无数笑点——猎鹰靠吐槽所有人抢镜,蚁人则奉献了变大变小的身体搞笑,而未成年人小蜘蛛的最大特点则是话唠。最为紧张、激烈、刺激、精彩、危险、重量级的机场大战中,这三大奇葩终于相遇了。因此在感受超级英雄巅峰对决的极致视觉体验同时,大家的耳朵也将有幸体验到一场前所未有的嘴炮盛宴。

 

最后要聊一聊的就是漫威的保留节目——字幕后的第二彩蛋了。除了上面提到的黑豹之外,另一个彩蛋的主要内容是“蜘蛛侠将会回归”(当然这已经不是秘密了)。不过这个蛋依然颇为引人遐想:经历完恶战的小蜘蛛顶着黑眼圈回到家中,被问及挨打原因,他反复提起了“布鲁克林”和“史蒂夫”这两个关键词。而在正片里,蜘蛛侠与美国队长也有多次交流。莫非除了钢铁侠之外,美国队长也有希望在《蜘蛛侠》中露露脸?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