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4月影市聚焦:大盘整体平淡 北影节展映受追捧

时间:2016.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共2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整个4月,内地票房刚刚超过了31亿,足足比去年同期少了一个亿。华语片在这个月的表现乏善可陈,而来自美国的动画片《奇幻森林》在一众影片中脱颖而出,以7.85亿的成绩位居榜首。相比于电影院里这些新片大多萎靡,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到来却是令影迷们欢欣鼓舞,多部很难在大银幕上见到的佳片纷纷展映,抢票活动更是异常火爆。


“40亿”辉煌不再 两个小长假吸金实力减弱


  去年4月份,单月票房突破了40亿大关,一部《速度与激情7》就贡献了21亿多,占比超过一半。然而,到了今年,4月的影市变得十分冷清,周票房连续下跌,若不是五一档略有回暖,恐怕全月票房都无法碰到30亿。



《速度与激情7》海报



  今年4月,内地票房约为31.1亿,单日最高便是30日、也只有2.28亿而已,全月有一半的天数单日票房都在四五千万徘徊,很难见到爆发的日子。周票房更是出现四连跌,第16周只有6.25亿、是目前为止今年所有周票房中的倒数第二。


  其实,今年4月份在一头一尾拥有两个小长假——清明档和五一档,可这本应爆发的日子却都偃旗息鼓了。据更精确的数据统计,清明三天只收得5.86亿票房,环比上涨12%左右,整个档期都透着一股“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到了月末,虽然只有30日这一天属于五一档,可如果凭借昔日印象中的节假日效应,单日票房应该也不会太差,实际结果却是只拿到了2.28亿。这样一来,原本能够成为吸金大户的小长假变得不再风光,这个4月也就在平淡中过去了。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奇幻森林》叫好又叫座


  这个月票房前十强影片中,虽然中外影片各占一半,但从各自的数字上就能够看出端倪。排在后五名的电影票房都是在一亿至两亿这个较低的区间。第五名是《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由于该片在4月29日上映,所以其实只有两天的票房被算在内,约为2.3亿。排在第二至四名的影片票房都在三亿之上、四亿之下,分别是《火锅英雄》《伦敦陷落》《我的特工爷爷》,其中,《火锅英雄》能够以3.69亿的票房成为华语片领跑者,可见档期之冷。


《火锅英雄》海报


  冠军当仁不让地被《奇幻森林》夺走,该片于4月15日开画,连续两周夺得冠军,4月内的累计票房达到7.85亿,足足是《火锅英雄》的两倍还要多。而且,《奇幻森林》的口碑也不错,称得上是叫好又叫座。



影迷年度狂欢到来 北京电影节展映环节获赞


  市场的冷淡更加衬托出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展映单元的火爆,今年电影节于16-23日举办,不过展映影片是从4月8日就开始陆续放映,留给影迷的时间更长了。今年放映的影片既有大师的经典作品,又有这一年来在国际电影节上屡屡获奖的新片,更有不少修复过的黑白影片。据悉,几个单元的套票都十分抢手,其中,安德烈·塔可夫斯基作品套票在10秒内售空,创下历史纪录。


  除了展映单元,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还举办了不少论坛,也是整体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在各种论坛上,各位行业大佬纷纷发声,针对盗版、编剧地位、票房注水等诸多弊病展开讨论,频频登上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成为电影界的重磅消息。

文/观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