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家卫任FIRST影展评委会主席 大使陈坤首亮相

时间:2016.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4日,第十届FIRST青年影展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曹保平廖庆松李樯林强吕乐耐安梁静忻钰坤等电影人出席了活动,陈坤作为本届影展大使也首次亮相。当天,组委会公布王家卫将出任本届FIRST评委会主席,其他已经公布的评委会成员包括廖庆松、李樯、汤唯、林强、吕乐、张真

FIRST青年影展评委会成员全部公布 王家卫接棒姜文任主席

    发布会上,主办方通过推介视频公布了本届FIRST青年影展的评委会阵容,王家卫将接棒姜文出任评委会出席。7月26日,他将与其他评委一起在西宁决选今年FIRST奖项的归属。虽然当天未能出席活动,但王家卫特别录制了一段VCR传递对此次影展活动的期待,他表示,“第一部电影,对于导演来说代表起点,对于电影来说代表未来,希望今年的FIRST电影节能让大家看到更多电影的未来可能。”

    除了主席王家卫,包括电影剪辑师廖庆松、编剧李樯、演员汤唯、配乐师林强、摄影师、导演吕乐、学者张真在内的本届FIRST评委会成员已经全部公布。谈到对于本届影展的期待,李樯表示,“希望能看到真正具有个人气质的电影处女作,不是来自于哪儿,而是导演自己能成为源头,开创我们没有见过的、崭新的电影世界。”

陈坤被曹保平“拍砖” 宣布发起“山下纪录片实验室”

    今年初,组委会公布陈坤担任第十届FIRST青年影展大使,他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以大使身份首次亮相。陈坤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推广让更多年轻导演参与进来。活动上,曹保平将象征FIRST精神的水晶板砖授予陈坤,并笑称要“拍砖”邀约,他表示,自己和陈坤相识多年但从未合作过,希望借此机会向陈坤郑重邀约。

 

    此外,陈坤发起的“山下纪录片实验室”也正式公布。据介绍,实验室分为“FIRST影展最佳纪录片特设奖金”和“山下纪录片专项基金计划”。除现金奖励外,FIRST还将借助自身平台资源,搭建更多国际机构及电影节合作渠道,提供纪录片工作坊及国际纪录片发行资源,通过此实验室,为中国纪录片创作者提供系统服务。

图/贺盼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