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对话主创:美队愿请冬兵做伴郎 猎鹰自称守护天使

时间:2016.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1905电影网专稿 5月6日,《美国队长3:内战》(以下简称《美国队长3》)就将登陆内地院线。不久前,片中“Team Cap”的主要成员“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冬兵”塞巴斯蒂安·斯坦、“猎鹰”安东尼·麦凯在导演之一乔·卢素的带领下一同亮相北京进行宣传。在此期间,1905电影网也与四位主创就他们对影片和角色的看法进行了对话。


“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

Steve的伴郎当然要是Bucky 队长应成为007一样的永恒


  从2011年第一次以“美国队长Steve Rogers”的身份加盟漫威电影宇宙至今,克里斯·埃文斯已经主演了3部《美国队长》和2部《复仇者联盟》。虽然“复联”中N多英雄的扎堆亮相总是精彩纷呈,但单人电影对于美国队长人物的塑造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复仇者联盟》里的超级英雄非常多,所以在当中美国队长的个性不会被凸显,他更大的作用是与大家团队合作。只有在《美国队长》中,他个人的情感线索和过去的故事才会得到更深层次的发掘。”克里斯·埃文斯这样解释同一个角色在不同系列当中的差异。


  克里斯·埃文斯将“美国队长”称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棒的角色。不过对于队长未来的命运,作为主演他也无法给出预测。众所周知,在漫威漫画当中,这一任美国队长在“内战”后牺牲,所幸电影宇宙并未选用这一结局。不过克里斯对剧情发展的态度是顺其自然,他认为美国队长这样一个受人喜爱和崇拜的角色应该会成为007一样的永恒传奇,而不是被束缚在某一个演员身上。


  在即将上映的《美国队长3》中,队长与钢铁侠领衔的部分复联成员因为超级英雄法案而产生了分歧。而在克里斯·埃文斯看来,让分歧升级成内战的根本原因,无疑还是队长对Bucky——也就是其他人眼中危险的反派“冬兵”的态度。无论经过多少年,无论发生多少事,对于Steve来说,Bucky永远是不会是坏人,永远是他最重要的那个朋友:“因为他太了解Bucky了,对于Steve来说Bucky就是他在冰冻之前对于友情的全部认知。就算如今冬兵一直在惹麻烦,那也不是Bucky的错。”


  如此深厚、牢固的革命友谊,难怪当克里斯·埃文斯被问到,假设队长结婚到底是选择Bucky、猎鹰还是钢铁侠做伴郎时,他能有理有据的说出选择最好朋友的N个理由:“我觉得毫无疑问应该选Bucky吧,因为他们的感情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他们在战争年代一起战斗过,还有很多共同的回忆。在美国队长的漫画中也是这样,他们一起度过了很多时间,一起做过很多事情。”


“冬兵Bucky”塞巴斯蒂安·斯坦

喜欢《美队3》中的角色设定 个人电影要塑造浪漫的冬兵


  在去年来华宣传另一部作品《火星救援》时,塞巴斯蒂安·斯坦就被各种询问:《美国队长3》上映期间是不是会和克里斯·埃文斯一起再来中国。这一次,他果然如约再次以“Team Cap”(队长阵营)一员的身份,与克里斯·埃文斯等人一同亮相北京。除了之前的积累,塞巴斯蒂安·斯坦此番又也学到了更多的中文。384、包子这些个人昵称早已不在话下,采访中他还GET了中国粉丝给克里斯·埃文斯的爱称:猕猴桃,并表示“确实很像”。


  比起Bucky,塞巴斯蒂安本人和电影中的“冬兵”在性格上似乎更相似些,都是不太善于表达的类型。回望自己的角色在3部《美国队长》系列中的变化,他表示对最新一集中的“冬兵”最满意,因为这个人物变得愈发充满不确定性和无法预测的潜力。有人评价塞巴斯蒂安总是喜爱扮演一些“坏小子”类型的角色,他对此倒是不置可否。比起给自己打上一个什么样的标签,塞巴斯蒂安似乎觉得做好一个演员该做的工作更加重要。


  随着冬兵和Bucky在漫威电影宇宙中不断变得立体,大家也十分期待某一天能够看到一部有关这位神秘九头蛇特工的个人电影。如果让塞巴斯蒂安本人构想,这部作品的名字可能会是有点浪漫的《Winter’s Kiss》(听上去大概是《冬日恋歌》、《冬日之吻》这样的感觉)。“我个人比较期待看到有关当年九头蛇如何抓住巴基以及怎样对他进行冬兵改造的故事,再加上比如冬兵和黑寡妇是怎么相遇的,他们之间有过怎样的纠葛,大概是这样一些发生在70年代的老故事。”(克里斯·埃文斯对此送上了一串迷之大笑。)


“猎鹰Sam”安东尼·麦凯

我和Bucky就像是美国队长身边的守护天使和小恶魔


  在“Team Cap”(队长阵营)来到中国为《美国队长3》宣传期间,“猎鹰”安东尼·麦凯可谓是圈粉无数。采访时间,他依旧不忘见缝插针的“炫耀”一下自己的中文实力,比如在你提问时一本正经地说:“麻烦你,请用中文问我问题哦!”于是在安东尼·麦凯的影响下,连表情严肃的导演乔·卢素也会冷不丁的开起玩笑:“这个问题我要用中文回答!”


  自《美国队长2》中与Steve“不跑不相识”开始,安东尼·麦凯的角色就从一个普通退伍士兵Sam逐渐成长为超级英雄美国队长的左膀右臂。他自己也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改变:“最初在《美国队长2》中亮相,我对我的角色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然后又经历了《复仇者联盟2》《蚁人》……直到这一部,我也可以感受到猎鹰这个角色在不断发展,有了他自己的定位,这是一件超级酷的事儿。如今我会对我的角色在整个MCU中有更多的想象和期待,这是一个不断给人带来惊喜的角色。”


  作为队长“解冻”后最好的朋友之一,猎鹰义无反顾的加入了营救Bucky的任务中。安东尼·麦凯笑称自己与美队、冬兵是BFF(永远的好朋友),同时认为这段“三角关系”在《美国队长3》中发挥了非常奇妙的作用:“冬兵是个总让你陷入麻烦的朋友,而猎鹰呢?永远是帮你度过难关的朋友,对吧?我有时候会觉得我们俩就像是站在队长肩膀两旁的守护天使和小恶魔。巴基闯的所有祸,Sam都会陪着队长一起把他处理好。所以《美队》系列把我们三个角色凑在一起真的很巧妙,因为我们三个人是那么的不同,我们的超能力也很不同。”不过他也明确表示:“要不是看在和队长的情分上,我是绝对不可能站在冬兵一边的,他太危险啦动不动就会用金属手臂打人。”


《美国队长3》导演乔·卢素

和弟弟在片场每天上演“内战” 中国缺一位超级英雄代表


  《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的成功,让外界对于卢素兄弟掌舵《美国队长3》有了更多的期待和信心。作为漫威漫画的忠实粉丝,他们对于这段发生在超级英雄之间的斗争了如指掌。不过作为电影宇宙的创作者,两位导演却不希望复制太多书中的情节。面对“内战”这个命题,乔·卢素和安东尼·卢素与编剧进行了无数次从主体方向到细枝末节的交流。最终,我们看到了这场融入了人性与法理、仇恨与情义等N多元素交汇而成的巅峰对决。


  戏中,美国队长与钢铁侠因为意见的分歧而陷入僵持,戏外,两位导演也在片场无数次上演着卢素兄弟版“内战”。“我们两个确实一直在‘打’,片场每天都是内战。我们希望能够讨论出一个最有趣的设定和概念,想要呈现一个找到最棒的点子。”乔·卢素说。眼下,《美国队长3》取得非常不错的口碑,烂番茄新鲜度一直保持在95%以上,imdb评分也创造了新的好成绩。在卢素兄弟的创作理念中,精彩的动作场面对于超级英雄电影来说就是至关重要的:“这是展示这些超级英雄的最好的方式,能够直接的表达每个角色的定位和他们的想法,更能够为故事带去更多的冲击力。如果动作不够刺激的话,超级英雄电影也会变得很无趣。”


  如今,卢素兄弟也已确定将会与中国电影公司合作打造一位诞生于中国的超级英雄。乔·卢素认为,这是华语影坛目前最稀缺的一类题材。不过想要塑造出一个和美国队长一样经典的角色,扎实的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和漫威为拍摄《美国队长》做了很多深入研究,如果有人想要拍‘中国队长’或是其他的超级英雄形象,肯定也要做一样的事。你必须去搞清楚角色应该代表怎样的精神和特质。现在中国市场缺少这样的题材,缺少一个属于中国的超级英雄代表人物,我很期待未来能有电影人能做出这样的作品。”

《美国队长3》中文特辑 娜塔莎个性强硬立场明确 时长:01:50 来源:电影网

《美国队长3》中文特辑 娜塔莎个性强硬立场明确收起

时长:01:50建议WIFI下打开

《美国队长3》中文特辑 红女巫转坚强维护正义 时长:01:49 来源:电影网

《美国队长3》中文特辑 红女巫转坚强维护正义收起

时长:01:49建议WIFI下打开

文/张雨凝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