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德华指挥《拆弹专家》爆破戏 挑战轻佻痞男

时间:2016.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50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6日,1905电影网前往香港探班警匪动作电影《拆弹专家》,导演邱礼涛、监制兼主演刘德华姜武亮相拍摄现场。当天,剧组拍摄的是一场高难度的室内爆破戏,作为监制的刘德华亲临现场指挥,姜武则身着戏服现身,两人在高温下还未开拍就已经汗流浃背。据悉,《拆弹专家》已于今年4月开拍,预计在2017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拆弹专家》拍摄惊险爆破戏玻璃四溅 监制刘德华坐镇指挥

 

    探班当天,没有拍摄通告的刘德华作为监制亲临现场,与导演共同完成了一场十分重要的爆破戏拍摄。这场爆破戏发生在室内搭建的红磡隧道指挥部,刘德华透露,片中的剧情是以姜武为首的匪帮在著名香港红隧制造的大爆炸引起共振,造成了红隧指挥部的全部玻璃碎掉。导演邱礼涛介绍,为了完美呈现共振效果,剧组在室内多处安放了经过严格计算的炸药数量,同时实施爆破,而因为现实限制,这场爆破戏必须一次成功,为此全组在导演指挥下做了四个多小时的准备工作。

 

    监制刘德华也全新解读了电影的英文片名“Shock Wave”,“中文讲就是震荡波,是爆炸以后产生的效应,就像今天的爆破戏,你们看不到火,看不到烟,看不到炸弹引爆,但是你们感觉到的震感不会少。”他还透露 “片中会有五到六场重要的爆炸场面,我们专门搭建了2/3的红磡隧道,最后要全部炸掉,视觉方面将会非常震撼。”

 

   拍摄所在的场景是一个搭建的办公区,媒体被安排在一堵玻璃墙外。拍摄之前,刘德华与导演、剧组工作人员紧密沟通爆炸设备,亲自叮嘱媒体要小心玻璃飞溅,并在玻璃墙内手舞足蹈供媒体试拍,确保爆破过程中都不会有闪光灯出现。开机后,工作人员倒数,随着一声巨响,整个控制室瞬间爆炸,场景内的玻璃窗全部破碎,玻璃碴和纸张飞到十米外,可见爆破威力之大。

 

刘德华自曝演轻佻拆弹专家 被姜武调侃“高中时偶像”

 

    走进片场,可以看到剧组放置的一组重要道具,除了各式炸弹和炸药,刀、剪、锤、钳等各类拆弹专业工具也琳琅满目,更有放大镜和标尺等观察测量工具,让人不禁感叹拆弹是个精细活。刘德华现身后,举起炸药道具向媒体展示介绍,并现场拿起剪刀演示如何拆弹。此次,刘德华身兼主演、监制、和投资人三个角色,谈到票房,刘德华轻松地表示没有压力。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近年主演的电影都没有投资的电影票房好,他表示,“我在努力改变这个。”

 

    刘德华介绍,自己在片中的角色是一位轻佻的拆弹专家,“生活中跟流氓没什么两样,但到我拆弹的时候就非常专业。”谈到和姜武的关系,刘德华透露,自己的角色曾卧底姜武手下,“七年前我是跟他一伙的,他也没发现我是卧底。”当被问到和《无间道》的不同之处,刘德华表示,“《无间道》我是黑社会卧在警察中,这个是警察卧在黑社会,我相当于梁朝伟那个角色。”

 

    姜武在《拆弹专家》中饰演一位擅长使用炸弹的重要通缉犯,被刘德华称为“温和做坏事的炸弹艺术家”。当天,姜武的戏服是长裤搭配皮靴,并且要佩戴假发,还没开拍时T恤已经被汗浸湿。他透露,影片中和刘德华会有“互殴”的戏份。谈到此次合作,姜武笑称华仔是自己高中时的偶像,一旁的刘德华无奈地表示,“你又来了。”

图/杨雅如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