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网络大电影爆发成行业新风口 市场规模或破10亿

时间:2016.05.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网络大电影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1905电影网讯 5月6日,“爱奇艺网络大电影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刘仪伟,著名编剧束焕,电影频道创作部主任唐科,香港电影导演、演员林子聪,影评人周黎明等电影界专业嘉宾出席活动,与近千位网络大电影从业者及媒体人共同分析和探讨了“网络大电影”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440亿元,但在耀眼的数字背后,许多中小成本电影默默沦为炮灰,更有一些新人导演的作品干脆被院线“拒之门外”。作为一种相辅相成的发行方式。网络大电影的出现将有效改善这样的状况。

 

    网络大电影这一概念在2014年诞生,特指那些片长超过60分钟,制作水准专业精良、故事结构完整的纯网发行电影。作为专为互联网视频平台定制的产品,“网络大电影”主要通过付费、会员服务的方式来回收成本。据统计,2015年,全网共发行网络大电影近700部,分账收益在3000万以上。

 

    今日的论坛上,业内嘉宾对“网络大电影”的未来均持乐观态度,根据爱奇艺方面负责人提供的数据,2016年全网发行的网络大电影数量有望达到2200部,其中,分账超过百万的影片数量将超过200部,比2015年增长近6倍。此外,投资规模达到500-1000万的网络大电影也将在今年出现。网络大电影或将在2016年成长为一个拥有10亿市场规模的风口行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刘仪伟表示,网络大电影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就创作而言,电影的艺术形式是不变的,网络大电影在叙事结构、题材呈现上更具紧跟流行的“网感”。他还透露,目前已有越来越多传统电影人和青年导演进入“网大”领域,拥抱新的市场环境。就在一周前,由刘仪伟和王晶担纲监制的网络大电影《以为是老大》,一经上线便获得了二千多万的点击率。

 

    “人们在线收看电影内容的习惯会进一步深度养成,更多资力雄厚的投资方和有实力的电影人会加速进入这个领域。未来,将有大量制作规格达到院线级的电影只在网络发行,电影网络收费市场将会超过院线票房,‘网大’领域一定会出现重量级导演。”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对网络大电影这个“新风口”的前景充满期待。

文/獠牙牙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