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和漫画比 《美队3》内战就像在“过家家”

时间:2016.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美队3》剧照


    1905电影网讯 有句老话叫“看热闹不嫌事大”。观众们对于超级英雄电影的态度莫过如此。


美队和钢铁侠


    《美国队长3:内战》上映首日,内地票房就突破2亿,成为5月电影淡季中最大的一场“热闹”。


    而上映后的口碑更是急转直上。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1%。这个成绩,只能用“爆炸”来形容,目前纵观整个超级英雄宇宙,也只有被封神作的诺兰版《蝙蝠侠:黑暗骑士》能够超越这个记录。


    那么,为什么小电君还要在这里唱反调呢?


    铁粉们先别着急扔出自己手里的臭鸡蛋,我并没有想开喷的意思。


    首先,必须要说的是,这部作品确实从各方面超越了漫威宇宙所有的作品。


    从阵容上来说,“复仇者2.5“这外号可真不是乱盖的。这部集合了几乎MCU中全部超级英雄的电影这次打出的牌就是”人海战术“。美队和钢铁侠为了打好这场内战打穿了自己的手机通讯录,就连退休了的鹰眼也不放过。而钢铁侠更是 一个电话打到隔壁索尼拉来的万众瞩目的蜘蛛侠,回归大部队的小蜘蛛也没辜负我们的期望,各种卖萌耍贱嘴炮全开。


小蜘蛛


    汤姆·赫兰德用一张纯到爆表的高颜值告诉了我们蜘蛛侠这个IP真的大到“常换常新”……


雷神和小蜘蛛


    除了小蜘蛛,新加入的黑豹也贡献了他的银幕首秀,在影片前半段他和冬兵以及美队为观众上演了精彩的“人肉追车“。 小电君看完也觉得大呼过瘾。导演深邃的脑洞已经容不下俗套的飙车戏,那就干脆让人追车吧……于是三位英雄靠两条双腿在高速上玩起了撕名牌。 


黑豹


    有了超强的阵容,接下来就是找茬干架了,《美队3》最大的看点就是动作戏了,之所以可以有这样的口碑,200%要归功于罗素兄弟打造的这场英雄撕逼大战。群像打戏最难的是人员之间的配合和调动,如何做到不仅好看还要精妙,导演们花费了很多的精力,例如美队和红女巫的联合战术,鹰眼和蚁人的默契配合,都让人眼前一亮。同时罗素兄弟也不忘向漫画原版致敬,例如美队最后与钢铁侠的大决战。这一镜头完美还原了漫威《内战》大事件中的剧情。


美队vs钢铁侠

 

    好了,优点也说的差不多了,接下来我们聊聊:为什么《美队3》这么优秀,和漫画原著比,还是小巫见大巫呢?


    在观影评价中,除了点赞之外还有一种声音——很多人对这场大乱斗表示理解不能。甚至还引起了漫画党和原著党的口舌大战。


    但毕竟漫画和电影是两种表达形式,强行拉过来比出上下高低,犹如驴唇难对马嘴。


    小电君认为,《美国队长3》犯的最大的“老毛病”依然是剧情和人物刻画的单薄。


    如之前所提,精彩的英雄撕逼是这部电影的亮点。


    但是,这场撕逼其实是有点经不起推敲的。


    首先从表面的打斗过程来看,看似精彩的过招和华丽的配合是很养眼,可是仔细琢磨,除了最后一场美队和钢铁侠的单挑,真正的内战重头戏可以说无处不充斥着“放水”。


    寡妇和鹰眼边打边套近乎,不像是干架倒像是在重温旧情;红女巫整场战斗几乎一直安全放技能,却没人去切这个后排bug法师;而唯一拥有开挂力量的幻视,在内战开始后就根本没有镜头了,唯一的一次露脸还把队友打了……至于小蜘蛛,好吧,虽然我们喜欢你卖萌和逗比,但咱多少正经点,你在干架好么??


    当然,以上还仅仅只存于表象,最重要的问题是,英雄们究竟为何而战?



文/W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