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挖大坑!大乱斗? 超级英雄电影四大户IP格局大观

时间:2016.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本文首发于电影涨资势,欢迎关注(微信搜索filmmore)


  1905电影网独家 截至5月11日,《美国队长3》在中国内地上映6日已斩获7.73亿人民币,全球票房累计7.38亿美元,照目前的走势来看,超过此前“蝙超”8.67亿美元总票房也就是这两天的事儿了。对于漫威第三阶段电影宇宙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但“小蜘蛛”虽然在“复联”这边露了个脸,却并不意味着索尼放弃了自己的电影宇宙,而福斯这边的新一集“X战警”马上又要在六月初杀进来;另一方面,一向慢半拍的DC今年暑假也会有《X特遣队》出手……

 

  而对于这四家手握王牌超级英雄IP的电影公司而言,这场英雄大乱斗才刚刚开始,如果它们公布的片单真的都能按时拍成电影的话,到2020年我们至少还要看十七、八部,现在就喊着看累了?NONONO,超级英雄电影的疲劳期似乎还远未到来:

 

【索尼影业】

复活蜘蛛侠IP:新版系列电影蓄势待发,衍生电影也在计划中


新版小蜘蛛是一个满嘴开炮的逗比小正太

 

  在刚上映的《美队3》中,回归漫威宇宙的小蜘蛛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汤姆·赫兰德这版的人物设定更加年轻化,唠唠叨叨的性格也更贴近原漫画中的人物。

 

  蜘蛛侠借着《美队3》复出,意味着索尼跟漫威合作的初衷已顺利实现——依靠漫威早已打下的漫改电影半边天,让蜘蛛侠IP复活。

 

  为什么要合作才能复活蜘蛛侠IP?1999年,索尼花重金从漫威手里买下蜘蛛侠版权,并成功打造了《蜘蛛侠》系列电影,该系列是典型的高开低走,连推三部后便暂停了续集计划。


为了不浪费蜘蛛侠这个大IP,索尼选择和漫威合作

 

  时隔5年,索尼打算重启这个大IP,打造《超凡蜘蛛侠》三部曲。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影片试图用更搞笑和轻松的风格主打青少年观众,但由于第二部口碑和票房均未达到预期效果,索尼已将该系列的第三部推迟到2018年上映。


《超凡蜘蛛侠》前两部海报,看样子第三部要等很久了

 

  直到2015年,漫威和索尼爆了一个震惊娱乐圈的猛料,两家公司将以合作的形式,让蜘蛛侠将回归漫威电影宇宙。而小蜘蛛回归的首部作品就是《美队3》。

 

  在复活蜘蛛侠的战略上,索尼迈出了成功的第一部,之后还将携手漫威打造新版蜘蛛侠系列电影,新系列的开篇之作——《Spider-Man:Homecoming》已定档17年7月28日。虽然该片也是漫威和索尼共同开发,不过之后的蜘蛛侠电影的版权依旧在索尼手上,包括影片的投资和发行。


新版蜘蛛侠电影片名Logo

 

  比如,索尼除了与漫威合作外,自己还着手开启蜘蛛侠宇宙,除了已经加入计划的《险恶六人组》《毒液》等影片外,聚焦蜘蛛侠宇宙中的女英雄电影也已经开始推进。

 

  索尼的这次复兴战略,是否能打破之前高开低走的局面,现在也说不准,但至少新版小蜘蛛已经勾起了大量漫威迷的兴趣。


下一页:【漫威影业】

第三阶段电影宇宙已开启:奇异博士、黑豹将首先出马

策划/砂糖白 撰文、制作/老飞宅、良小凉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电影产业的新鲜事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