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外影人欢聚“中国之夜” 电影频道助推国产片

时间:2016.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中外影人欢聚“中国之夜” 电影频道助推国产片 时长:02:52 来源:电影网

中外影人欢聚“中国之夜” 电影频道助推国产片收起

时长:02:52建议WIFI下打开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3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中国之夜”活动在戛纳举行。当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张玲莅临现场并致辞。

 

    作为当晚最热门的活动,“中国之夜”聚集了大量中外影人,出席活动的法国嘉宾有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负责人热罗姆·巴亚、影坛大师雅克·贝汉,中国影界人士则包括华谊影业CEO叶宁、索尼影视大中华区制作总监黄嘉莉等高层。此外,演员黄璐王智董维嘉毛俊杰、姜贞羽也隆重亮相。

 

“中国之夜”人气爆棚 国产片成果闪耀戛纳

 

    “中国之夜”以推广中国电影文化为主旨,现场处处都装点着中国元素,高高挂起的灯笼充满古典东方气息,苏式木质装置陈设其中,不仅让在海外推广中国电影的电影人找到归属感,也让外国嘉宾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2015年,内地总票房达到440.69亿元,同比增长48.7%,其中国产片的贡献达到六成。活动现场,巨大的屏幕上播放了国产佳作的混剪片,囊括了《寻龙诀》《道士下山》《师父》《港囧》《唐人街探案》等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的优质国产电影,吸引不少与会嘉宾驻足观看。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张玲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电影市场正以高速发展,国际合作也变得越来越频繁,我相信,‘中国之夜’将会持续促进中外影人之间的尊重与友谊,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

 

中外影人大赞“中国之夜” 影坛大师雅克·贝汉助阵

 

    每年的“中国之夜”都是戛纳电影节的热门活动,今年改以简约形式举办后,仍是人头攒动、一票难求。华谊影业CEO叶宁每年都会出席“中国之夜”,在他看来:“‘中国之夜’是戛纳非常有名的活动,每年参加戛纳的电影人都会为取得参加‘中国之夜’的门票而感到高兴。”

 

    作为唯一一位有作品入围影展的中国演员,黄璐透露有很多国家的导演向她透露了想参加“中国之夜”的愿望,最终,她把邀请函赠与了其入围作品《一只黄鸟》的导演K. Rajagopal。K. Rajagopal兴奋地表示,“中国之夜”让他认识了很多富有创造力的中国影人,希望今后能多与他们合作。

 

    当晚,多位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除了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负责人热罗姆·巴亚,法国纪录片大师、威尼斯电影节影帝雅克·贝汉也前来助阵,他执导的《海洋》,主演的《放牛班的春天》《天堂电影院》都是世界电影长廊的经典佳作,近期,他也有新片将与观众见面。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