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导演加里斯·爱德华退出 《哥斯拉2》将继续筹拍

时间:2016.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哥斯拉2


    1905电影网讯 很早就确定会执导《哥斯拉2》的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与近日宣布退出了影片的剧组。对于钟爱《哥斯拉》的影迷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据报道,加里斯·爱德华斯退出剧组的举动非常友好,他并不是因为创作分歧或者是成本问题而退出剧组的。相反,他只是因为觉得自己执导高成本影片太过于密集,而退出了剧组。

 

    在拍摄完自己一鸣惊人的处女作《怪兽》之后,他就拍摄了评价颇高的《哥斯拉》。随后又马不停蹄地拍摄了《星球大战》的外传《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如果他不退出剧组的话,那么他接下来的影片就是《哥斯拉2》。如此高密度的拍摄高成本影片,对于一个新导演来说,的确是强人所难了。所以华纳方面对于他的对出也表示理解。加里斯•爱德华斯称自己与制片方并没有什么矛盾,退出剧组的具体原因是他想拍摄一两部低成本的影片,以换回喘息的时间。在续集大行其道的当下,出现一部《哥斯拉2》并不稀奇。在2014年的动漫展期间,制片方还放映了一些视频片段。在这些片段上,肯尼迪总统谈论着“危险、威胁”等等字眼,一些1960年代的神秘怪兽事件渐渐浮出的了水面。很显然——怪兽不止哥斯拉一个。按照华纳的发行计划,影片将在2019年3月22日上映,所以留给制片方寻找新导演的时间还长。

 

    1954年版本的《哥斯拉》是电影史上第一部严格意义的怪兽片。有人认为怪兽片的鼻祖是《金刚》,但是金刚就是一个痴情的猩猩,还有人格化的特征;而这个哥斯拉则是真正意义上的“怪兽”,莫名其妙地出现,莫名其妙地杀戮,最后又不明不白地死在秘密武器下。怪兽的名字“哥斯拉”出自日本流行小说家香山滋的同名小说,在原作中,哥斯拉是来自外界的巨大破坏者——在1954年的日本,这个破坏者指的是核战争——对于原子弹的记忆,大和民族要比所有人都深刻。影片公映之后,受到了日本青少年的追捧,于是在接下来的50余年时间里,哥斯拉被改头换面地28次搬上了银幕。这个怪物在银幕上不仅见证了电影技术的发展,而且还见证了日本电影和日本社会的发展。从最初的核战隐喻,到最后的完全怪物,哥斯拉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目前,尚无关于《哥斯拉2》的太多的消息得到透漏。影片编剧麦克斯·鲍任斯坦仅仅表示称,续集会“更大”、“更好”!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