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Day4:"戛纳朴"风骚来袭 斯皮尔伯格新作无聊

时间:2016.05.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5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人送外号“戛纳·朴”的韩国导演朴赞郁,当地时间5月14日携新作《小姐》亮相电影节。纵观他之前的作品:《老男孩》《蝙蝠》,天马行空的脑洞鲜少让观众失望。今日得见《小姐》,风骚指数果真再次满点。当然,片中两位小美女的激情戏份更是大胆香艳。

 

  当天,还有一位好莱坞名导在非竞赛单元展映了新片。斯皮尔伯格的《吹梦巨人》是一部真人+CG效果合成的动画电影。主题和类型听上去仿佛很有趣,然而看过电影之后,我们不得不直言他这次有点发挥失常了。

 

捆绑Play、香艳激情戏朴赞郁新作《小姐》风骚来袭

 

  从项目公布开始,朴赞郁的《小姐》就收到了巨大的关注,随着作品再次被戛纳电影节选中,外界的期待值更是以光速飞升。《小姐》改编自英国作家莎拉·沃特斯的小说《指匠情挑》,讲述了发生在贵族小姐和觊觎她财产的伯爵,以及受伯爵雇佣假意给小姐做女仆的少女之间骗局叠加骗局的故事。这是朴赞郁和饰演“伯爵”的河正宇首次合作,不过此番留给这位实力派男星的发挥空间不算大,“小姐”和“女仆”才是绝对的主角。

 

  《小姐》是三段式影片,一次以三位主演的视角展开。从无知女仆对小姐进行纯情的调教,到小姐“黑化”讲述自己的悲惨身世,再到最终真相大白,彼此相爱的少女过上幸福生活,《小姐》层层递进的故事带来了令人满足的戏剧效果。此前曝光的物料还透露,少女们还是《小姐》中的“激情戏担当”。全片公映,场面果然相当大胆香艳。不过相比欧洲大尺度的粗糙、野性,朴赞郁的激情戏在让人看得“羞羞哒”的同时,感觉到了东方文化独有的美学风范。

 

  虽然没轮到“激情戏”,不过朴赞郁还是让河正宇在影片结尾阶段展示了他扎实的演技。被迫体验“捆绑Play”的他,先是被切掉了手指,随后又被扎穿了右手(大概是朴赞郁难以抑制自己的恶趣味吧)。最后,河正宇以纯脸部演技展示了渣男的悲惨结局。

 

  当天,另一部韩片《釜山行》也亮相戛纳。导演延尚浩携主演孔侑郑有美出席Photocall。

 

斯皮尔伯格《吹梦巨人》无聊 李宇春井柏然亮相首映红毯

 

  在戛纳电影节看多了艺术片之后,再遇到商业电影展映总会有所期待。然而今天斯皮尔伯格的表现却让原本兴致勃勃赶场观影的小编大失所望。同样是迪士尼参与制发的影片,《吹梦巨人》与此前的《疯狂动物城》等相比,简直平庸到不可理喻。谁实话,人们对于动画电影总是相对宽容,在剧情深度上决不苛求。但《吹梦巨人》的故事,甚至连1%的新意都没有,这就有些尴尬了。

 

  孤儿院来的小女孩因为撞破吹梦老巨人的存在被强行劫持的巨人国,从挣扎抗拒,当宁死也不肯离开老巨人,小女孩的感情转换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如果说孩子这样做还可以用任性解释,那老巨人脑子里又在瞎想些什么,就彻底让人猜不透了。之后,为了解决其他巨人对自身(老巨人以及小女孩)的威胁,两个人竟然还脑子一热一拍即合,夜闯白金汉宫,英国女王竟然还就听信他们出兵了!我想那个时刻,全场应该有不少观众和小编一样方了吧。

 

  尽管作品表现不甚理想,不过斯皮尔伯格的影响力还是“杠杠的”。当晚的《吹梦巨人》首映红毯,布蕾克·莱弗利、李宇春以及没能走上开幕式红毯的井柏然先后亮相。

 

  开幕第四天赢得最多掌声和欢呼的作品是主竞赛影片《托尼·厄德曼》。这部讲述一对父女找回亲情的影片,凭借戳人笑点的剧情,和主演们激情四射、甚至有点疯疯癫癫的表演,在放映中数次引爆在场观众激情。欢声笑语的背后,是爸爸和女儿从别扭敌对到彼此理解的漫长过程,烦躁、感动、紧张、无奈的情绪交织,让观众也跟着角色入了戏。不过接近三个小时的市场还是有值得删减的空间。


图/钱佳忆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