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余少群三度搭档刘亦菲 称与金桢勋对戏像看韩剧

时间:2016.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余少群


    1905电影网讯 经过《梅兰芳》的一夕爆红,余少群近几年来在众多影视作品中频繁露脸,逐渐积累了人气,片约也是越来越多。近日,余少群带着《夜孔雀》、《我想静静》,以及《奇怪的同居》三部新片做客《光影星播客》栏目,分享了这位演艺圈新晋劳模的电影故事。

 

刘亦菲对戏心领神会 搭档黎明变身戏曲父子

 

    在《夜孔雀》中,拥有先天戏曲优势的余少群饰演了一名川剧学校的学生,与黎明饰演的丝绸研究员是一对父子。当刘亦菲饰演的长笛手同时遇到这对父子时,三个人之间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情感:“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跟他爸爸相依为命,所以他对他爸爸的感情是有占有欲的,是那个女孩儿的出现让他开始宽容他爸爸的感情生活,当他发现父子俩遇到的是同一个女孩的时候就彻底崩溃了。”

 

    早前的新版《倩女幽魂》中,余少群和刘亦菲就曾搭档演出宁采臣和聂小倩这对怨侣,在比利·奥古斯特执导的《营救飞虎队》里,两人也有精彩演出,此番再次合作两人早已非常默契:“以前我们还会在拍戏之前对下词,说说戏,现在已经完全都心领神会了。”此外,余少群也曾经与黎明分别饰演青年和中年版梅兰芳,《夜孔雀》中两人也又都有戏曲方面的演出,不同的是黎明的扮相是老生,而余少群则是旦角。

 

自称性格偏执实力派 与金桢勋对戏像看韩剧

 

    与主打悬疑爱情的《夜孔雀》不同,余少群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我想静静》走的是都市喜剧的路线,片中他饰演了一个“性格偏执的实力派男演员”,而在生活中他也很喜欢给自己贴上这样的标签:“当演员到一定的程度,你的思维上就会有一种壁垒,你会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过电影里他确实有点极端,就是不太看得起王心凌演的那个歌手转型的演员。”

 

    此外,余少群还参演了中韩合拍电影《奇怪的同居》,影片于3月13日在杭州开机,日前刚刚杀青。“我是剧组里唯一一个中国演员,有时候就有一种在国外拍戏的感觉,哪怕你想要一瓶水什么的都得找翻译。”《奇怪的同居》讲述的是两个异姓兄弟买了一栋房子,共同追求一个韩国女租客,又被误认为是一对“好基友”的故事,“因为剧情的关系,我跟金桢勋演的这个角色确实是很有基情,私下里我们的交流只能用翻译软件,因为语言不通嘛,不过有时候喝点小酒聊得还是挺开心的。”余少群还笑称,最开始跟金桢勋对戏时还会出戏:“因为我看着这样一个男演员在那说韩语,就感觉自己正在看韩剧,所以有时候就会愣一下神。”

文/李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