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苏有朋《嫌疑人X的献身》立项 VR成为电影题材

时间:2016.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光线投拍《嫌疑人X的献身》立项


    1905电影网讯 在最新一期电影局全国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通知中,苏有朋执导的《嫌疑人X的献身》正式立项,主角的名字与原著中有所区别。同时,工夫影业也有两部新片立项,蔡骏的两部作品也即将被改编为电影。


苏有朋版《嫌疑人》正式立项 工夫影业再开两部新片

 

    苏有朋执导的第二部电影改编自日本小说家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这部作品已经被日本、韩国翻拍过,知名度颇高。此前网络上也爆出过主演人选,张鲁一和王凯将扮演男主角石神和汤川,不过还未得到出品方光线影业的证实。这次正式立项,故事梗概看起来与原著并无太大区别,只是主角的名字有了更改,变得更加本土化,石神变为石磊,女主角花冈靖子变为方檬。


工夫影业将投拍尹丽川的新作

工夫影业又一部新作立项

 

    陈国富所在的工夫影业随着作品数量的增多,公司自身知名度也在提升。在这次的立项中,工夫影业就有两部新片上榜,分别是女导演尹丽川的新作《四个女郎》,和肖洋、郭异雯编剧的《一代妖精》,这两部电影都是现代戏。


VR太过火爆已经成为电影题材

 

蔡骏两篇作品将被翻拍 VR太过火爆成为电影题材

 

    随着IP热持续高烧不退,各个知名作家的小说也纷纷被抢购,蔡骏的不少作品在这一年来就频繁出现在立项公示中,这次出现的是《旋转门》和《时光里的卡佳》。此外,徐浩峰的新作《刀背藏身》也曝光了剧情,故事依旧发生在民国时期,在中日长城会战中,中方军队以大砍刀对抗日军刺刀,并取得胜利;战争结束后,社会各阶层人士都要找出大砍刀是谁教的,由此展开了一连串的故事。

 

    最近,VR异常火爆,各家公司都纷纷公布了与之相关的项目,如今,VR已经成为了电影题材,并且直接被写进了片名中。在立项公示中,有一部名为《VR证人》的电影,该片以一款VR游戏被黑客攻击为开端,引出了隐藏着的阴谋。


文/观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