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继《百鸟朝凤》之后 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文艺片

时间:2016.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摆渡人》


1905电影网讯 近日,一部名为《百鸟朝凤》的电影实力刷屏,火遍网络。凭借独特细腻的拍摄手法、浓郁深沉的中国色彩,《百鸟朝凤》在豆瓣电影取得8.4的高评分,也引发大众对于文艺电影的重视和思考。文艺电影一向注重对社会生活的挖掘和对人性的探索,能够以细腻的情怀和深厚的内涵引起大众共鸣,值得所有电影爱好者观看。继《百鸟朝凤》之后,新一波文艺影片即将来袭。其中,卡司逆天的《摆渡人》、独具匠心的《我的圣途》、意蕴深厚的《长江图》脱颖而出,十分令人期待。


《摆渡人》——超强卡司打造逆天阵容

 

监制:王家卫

导演:张嘉佳

阵容:梁朝伟/Angelababy/金城武/陈妍希/鹿晗

   

《摆渡人》讲述的是一个独立又充满侠气的都市女孩小玉痴情暗恋画家马力的感人故事。王家卫监制,梁朝伟、金城武、Angelababy等大咖主演,陈妍希、鹿晗等参演,这样的逆天阵容,使得影片吸睛妥妥的。“忧郁男神”梁朝伟此次将在《摆渡人》中放开疯一次,饰演幽默开朗的帅大叔,计划把身上的“喜剧天分”发挥到淋漓尽致。Angelababy则变身“娇羞小公举”,上演“萝莉爱大叔”的戏码。


《摆渡人》改编自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他的“睡前故事”系列曾在微博创下了转发高达150万次,阅读量超40亿次的惊人记录。用王家卫的话说,“这是一部面对80后的电影,还将是一部‘文艺爱情逗比’的电影”。


《我的圣途》海报


《我的圣途》——民族风情与普世价值的完美结合

 

总制片人:孙宇

导演:张蠡

阵容:诺布钍呷/陶多多/曲木古火·秋风/马嘿·阿依诗莎    

   

《我的圣途》由凉山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加拿大巨龙海升国际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张蠡执导,开创性地以青年毕摩达伊的寻圣之旅和心路历程为线索,深刻展现了和平主题与人性光辉。


作为首部彝族原生态故事片,影片全部使用彝族语言对白,不仅真实再现彝族地区苍凉质朴的原生态环境,也力图将一些特殊的文化风俗完整还原出来。无论是影像构成还是故事表达,都致力于表现真实而别致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影片巧妙地将“美”与“丑”完美融合,在这片壮阔唯美的土地上,却弥漫着罪恶,充斥着不公。人的悲剧性命运,被极致的美景反衬的愈加凄婉,如此强烈的反差带给人震撼和反思。


除浓郁的民族风情外,该片传递了人类共有的普世理想——和平。片中彝族人的心灵圣地,是一个没有争斗、没有流血、贫富均等、清净洁白的地方。影片借助达伊寻圣的故事,传达出追求理想、呼唤和平的美好愿望。据悉,《我的圣途》先后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隆重亮相,受到了国内外人的一致好评。


《长江图》海报


《长江图》——中国最后一部用胶片拍摄的电影

 

制片人:王彧

导演: 杨超

阵容: 秦昊/辛芷蕾 

  

《长江图》由台湾摄影大师李屏宾掌镜,绝大多数的镜头都采用胶片拍摄,是“中国最后一部用胶片拍摄的电影”。该片是今年柏林电影节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并且不负众望拿下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杰出艺术贡献奖”(摄影方向)。


该片是由秦昊、辛芷蕾、谭凯邬立朋等主演的一部魔幻现实主义爱情电影,讲述了发生在长江上两个时空交错的魔幻爱情故事。导演杨超用七年打磨完剧本,用四年拍摄和制作,共耗时十一年才完成这部作品。影片没有把现实表层的质感和戏剧性作为主要方向,而是展现中国传统和审美中的某种质感、精神层面、心灵层面的东西,相对于之前的中国文艺片主流类型来说,《长江图》可能是较早开始的一种尝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