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忆碎片》终极海报:黑色幽默演绎疯狂的尸体

时间:2016.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终极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中韩悬疑钜制电影《记忆碎片》日前再度发布了电影的终极海报,海报极富金属质感,悬疑范十足。该影片未映先火,不仅拥有“烧脑”的悬疑剧情,更有令人捧腹大笑的黑色笑料,被业内同行和广大影迷纷纷称赞,这点从此前的千人测评观影活动中足以看出,可见该片的黑马姿态尽显,6月3日,各路人马上演的“藏尸”闹剧即将逗趣来袭。据悉,电影《记忆碎片》由韩国著名导演朴裕焕执导、雷佳音夏梓桐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更汇聚了曾为韩国知名电影《母亲》《太极旗飘扬》等掌镜的韩国一线摄影师金成奂,曾凭借《窃听风云》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辑的陈志伟、以及代表作为《汉江怪物》的韩国著名特效公司MONEFF,同时该片更力邀了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担任艺术顾问。


《记忆碎片》剧照


终极海报脑洞爆表 暗黑理念贯穿始终

 

电影《记忆碎片》此次曝光的海报非常具有金属质感,视觉冲击力爆表,色调包括光的运用都无不凸显出大片的气质。海报以主演雷佳音的脑洞爆裂为主线,无数断裂的碎片都刻画着他的记忆,与影片的片名及主旨非常契合。此外,雷佳音沧桑的外表、迷茫的眼神都为影片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他的身份?他的眼神?他的表情?似乎都在表达什么,却又让人难以捉摸,悬疑范十足。海报整体暗黑理念贯穿始终,暗暗影射了影片的“黑色杀机”,可谓是脑洞爆表,充分带动了观众想寻求真相的欲望。


据导演朴裕焕透露,这个故事从构思到完成,花了他三年半的筹备时间,最终成型的剧本无论是从故事逻辑还是商业元素,都富含中韩两国悬疑元素的特质,正因为如此,电影剧本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而雷佳音、夏梓桐等主演都是被电影类型和剧本所吸引。制片人更是表示:“朴裕焕是一位非常具有潜力的韩国导演,他对剧本的创作以及电影节奏的把控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记忆碎片》不仅融合了韩式“暗黑系”悬疑特色,又加入了中式“黑色幽默”元素,更是从吊尸、藏尸、埋尸等戏剧冲突中引发了一些小人物的人性思考,是一部寓意深远、逻辑严谨的悬疑影片。”


《记忆碎片》剧照


黑色幽默演绎“藏尸”闹剧 李菁、何云伟上演逗比新境界


影片此次不仅幕后制作班底阵容空前强大,更是邀请了何云伟、李菁等喜剧演员惊喜出演,将黑色幽默式的“藏尸”闹剧演绎的逗趣横生、悬念迭起。李菁在片中饰演一个倒霉笨贼,何云伟则饰演一个卖假药的庸医,当笨贼遇上庸医倒霉事接连不断,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戏码频频上演,再加上何云伟、李菁的逗比表演,让整个影片的笑料不断,从此前的千人测评现场观众的反应足以看出影片的喜剧效果,不管是普通观众还是专业影评人,都对电影赞不绝口。观众普遍反映:“影片剧情紧扣人心,黑色幽默逗趣横生”“李菁、何云伟真是演绎出了悬疑推理剧的逗比新境界,剧情特别耐看。”更有影评人发声:“开门见山地开启了人性罪恶,令观众的眼和心都随着尸体移动”“强烈的逻辑推理,意外的结局反转,轻松幽默的表达节奏,即使是在暗黑的环境中也能带来不一样的悬疑氛围”。


电影《记忆碎片》的剧情,深度加深了观众们对国产悬疑犯罪片的信心。因为在此前的国产悬疑题材电影《心迷宫》《唐人街探案》《烈日灼心》中,已经让观众们看到了犯罪片中久违的人性,而《记忆碎片》则是包含了更多的悬疑片元素,既有黑色幽默的十足笑料,又有暗黑特质的悬疑氛围,让观众以小人物的视角目睹了在金钱、犯罪、爱情和利益面前人性的矛盾及生活的滑稽,这种黑色幽默式的悬疑推理,足够让观众眼前一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