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魔兽》媒体放映后口碑急转直下 被喷剧情乏力

时间:2016.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魔兽》剧照


    1905电影网讯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网游之一,《魔兽》从开拍就受到媒体和影迷的关注。这部电影与其说是一部好莱坞的魔幻史诗大片,不如说是全球系列粉丝的一个欢乐嘉年华。这部曾让你呕心沥血肝脑涂地为止献了青春献子孙的神级IP的大电影,终于要于6月8日在国内上映了!相信已经有不少骚年早就克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把票早早就定好了。


    但今天,可能要为这份激情泼一杯,不,是一盆冷水。


    法国在今天已经迎来了《魔兽》的全球首映,而在此之前的两场媒体放映中,多家主流媒体都已经为这部巨制给出了评价。


    结果是,惨不忍睹。

烂番茄评分


    烂番茄目前《魔兽》的新鲜度只有40%。大部分媒体给出了负面的评价。 


    Hollywood Reporter:“这还是一部以人物来引导走向的电影,这点至关重要,但导演还未找到将先进的数字技术和经典的形象完美契合在一起的最佳方式。”


    Screen International:“内容太过于一般并无法令人信服,完全不能和《指环王》三部曲或《权力的游戏》相提并论。


    CraveOnline:“对于这场奇幻冒险我很乐意去看,导演在画面上下了功夫,但是还是有很多的缺陷。”


    TheWrap:“一个缺乏神韵的混乱的战争。或者也可以说是场缺乏诚意不走心的闹剧。”

metacritic上的先导评分


    另一家专业评分网站metacritic上的媒体评分,就更是低到发指——目前只有29分。媒体们的基本起评点都在中差水平。甚至有媒体给出了10分的超低分。Variety称“把最古怪的元素带到开篇大作并没有什么问题,但琼斯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来表现这些素材,他的方法近乎愚蠢。”


    更有甚者,有媒体人表示,宁愿看《超级马里奥》改编成电影,也不愿看这样的《魔兽》……


    外媒中,只有IMDb评分依然居高不下,9.0的高分在同类型作品中也是名列前茅。


    但不得不承认从评论内容来看,imbd里粉丝向打分占绝大多数。有网友留言称“这部电影简直不可思议!!我迫不及待的想在电影里看到麦迪文与萨格拉斯了!!”、“这可以说是我在2016看过的最棒的电影,没有之一!!魔法太帅了,视觉效果也很惊人!”


    媒体与普通观众的评价目前呈两极分化状态,总体来看,电影主要的槽点还是在于故事内容方面,这也确实是让人最担心的一点。


    根据之前官方放出的信息,《魔兽》电影时长仅有124分钟,对比起同类作品《指环王》系列来说,这确实称不上“史诗级”。指环王系列中最短的也有178分钟。而同类型美剧《权力的游戏》更不用说,大有延绵不绝的趋势。想要在124分钟内讲完不亚于《指环王》系列的庞大世界观,就算是开篇之作也略显局促。


    DC的《蝙超》已经成为前车之鉴,人物关系和性格不能详尽的刻画或者冲突对抗的模糊,都可能成为硬伤。尤其对于非粉丝向观众来说,“看不懂”所带来的将是灾难般的观影体验。


    不过,根据众多观影反应来看,邓肯·琼斯导演在特效方面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粉丝们所期待的角色大多在电影当中得到了忠实的还原。


    就算口碑如此扑街,相信老司机们也可以在电影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怀。

文/W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