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专访《魔兽》导演和主创:看票房,计划拍三部曲

时间:2016.06.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婷婷
《魔兽》烂番茄上新鲜指数降到了19%


    1905电影网专稿 《魔兽》口碑彻底扑街,6月1日之前烂番茄上新鲜指数还超过30%,6月6日就降到了19%。这部用一亿六千万美元打造的巨无霸IP电影、在万达买了传奇之后的首部大片只拿到了两千五百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预测。


    那么,WoWer们,你们还打算找个妹子看《魔兽》吗?


    从预售情况来看,中国市场已卖出一千三百万(约两百万美元)的电影票,这也许能为《魔兽》在与《惊天魔盗团2》的票房战中扳回一城。6月8日(高考)《魔兽》会在中国上映,这个日期比美国发行要早两天。如果你还是一个偷着去网吧的高三狗,纠结中可以去看WOW贴吧上一句话:“高考可以复读再来,可是《魔兽》电影首映就这么一次。” For I have been reborn!


    以上几句话也许制造了一种我是玩家的假象。其实,我没打过游戏。前段时间,我看了《魔兽》,结果是:故事很直白,完全看懂了;兽人说话比较考验听力;洛萨、杜隆坦、卡德加、迦罗娜……这些名字有点陌生。


    有一个问题:准备买票的你们是冲着什么去的?


    在Reddit和微博上刷了一遍又一遍魔兽电影的各种话题,发现大多数人还是想去看的,这些人可以大致分为四类:


    ·玩家,电影是好是坏,为了爱,都要去看。

    ·非玩家,但喜欢打别的游戏或者喜欢这类型电影,觉得好奇。

    ·非玩家,不喜欢此类电影,但还是想去看个热闹。

    ·无感,但男友或老公要去看,就陪了。


Reddit的魔兽讨论区


    其实一开始,我对《魔兽》是拒绝的。首先,这是一个大IP,是否真有翻拍的必要,这是个问号;二来,我并非外貌协会会员,但长獠牙还有几分“施瓦辛格”或“范·迪塞尔”气质的兽人实在不能让我大呼“好帅!”



《魔兽》中男性兽人形象



杜隆坦妻子形象神似周导版本的至尊宝


    主人公都长这样了,电影结束时,我的同情牌却是插在兽人这边的。这电影中的人类形象其实并不那么讨巧。毕竟游戏故事是复杂的,但人物性格是简单的,一部两个小时的关于种族生死存亡的电影还是没有叙事空间对人物展开太多,而且“人性”也不一定是任何人的兴趣所在。


游戏故事是复杂的,但人物性格是简单的


    我一直粉着导演邓肯·琼斯,他对人物和所处时空拿捏细腻,镜头满满是他对人物走心的诠释,还很擅长执导演员诠释男人的一种特殊孤单感。他只拍过两部长篇电影:《月球》《源代码》,分别引爆了山姆·洛克威尔杰克·吉伦哈尔前所未有的演技。或许,我还真没有机会找到不喜欢他的原因。


《魔兽》证明了邓肯对大场面和复杂人物关系的掌控能力


    《魔兽》证明了邓肯对大场面和复杂人物关系的掌控能力,这是加分点。相比起孤独感很重的《月球》和《源代码》,《魔兽》对大场面和动作捕捉特效的要求高于对人物的描写,叙事也更加直白。


一向穿着很朴实的邓肯·琼斯


    “我接手《魔兽》是想结束游戏电影的霉运,”邓肯笑着说,“我是个网游手,游戏的世界给我一个逃离现实的出口。”他最喜欢的角色扮演游戏是《冰城传奇》。


    邓肯的人生就像伍迪·艾伦新片《咖啡公社》中的一句台词“人生是场喜剧,编剧是个虐人狂。”在他结婚当天,妻子的医生通知她得了乳腺癌;在他事业随《魔兽》冲向顶峰时,老爹大卫·鲍伊去世。今年6月,无论《魔兽》战绩如何,他的第一个孩子将来到这个世界。这样的人生,的确是需要靠打游戏来逃离现实。


《魔兽》动态捕捉合成|图片来自ILM


    自从1993年,《超级玛丽》被拍后,维基有记载的根据畅销游戏改编成并已经公映的电影共有33部;今年,除了《魔兽》,还有5月20号上映的《愤怒的小鸟》和12月21日出来的《刺客信条》。其中,《孤胆义侠》的烂番茄评分最低,新鲜度只有1%,几乎已经快不是番茄属种了。近五年来,《波斯王子:时之刃》以36%的不及格成绩,遥遥领先其他游戏电影。


维基百科:游戏改编电影的票房和评分统计图


    为了给游戏电影在口碑上翻盘,一个魔兽玩家导演召集了一群圈外菜鸟做卡司。饰演阿拉希最后血脉洛萨的崔维斯·费米尔和出演半兽女迦罗娜的宝拉·巴顿之前都没玩过这游戏,费米尔更坦言自己接这部电影是因为“酬劳高”。大反派古尔丹上身的吴彦祖也不能说自己是玩家,他的老婆Lisa S姐才是经时间验证的魔兽大师。

 

吴彦祖饰演古尔丹


    古尔丹的确很占戏份,邓肯说“他的一张漂亮脸蛋让吴彦祖无法施展才华,这次他有机会演坏人,还尝试了动态捕捉,他应该挺开心的吧。”当被问到吴彦祖是不是传奇影业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才“招聘”进去的一个演员,邓肯笑了起来,在没正面回答的情况下,讲了自己和吴彦祖是认识好几年的朋友。


    邓肯透露整个电影最大的工程就是建造大型场景,因为他决定用动态捕捉技术来做兽人,让成百个演员来演出,而不是依靠电脑特效做动画。他说这个漫长的等待很难熬,每天都期待着看到新的合成视频,而这耐心要归功他刚过世的父亲大卫·鲍伊。


    “我爸和我喜欢一起做定格动画,这是让我们乐此不疲的爱好。从中我学会了如何构思脚本和移动机位。他说,在创作中,勇气是第一位,做电影要有不走寻常路的气魄。我想,拍了这部好莱坞大制作之后,我要回到独立电影界,找一些刺激我灵感的项目。”


    写了半天,居然还没说到故事情节,我该死。如果你是玩家,请跳过以下段落。


    故事开始于兽人离开德拉诺这块地方,酋长奥格瑞姆和杜隆坦是部落的首脑人物,这群没有暂住证的外来户听从大王指令,开始寻山,找到了在艾泽拉斯土地上的空地安营扎寨。兽人为了扩张领地,立即与“邻居”暴风城的人类发生了冲突。暴风城的莱恩国王不仅要面对兽人的入侵,还要对付恶魔势力古尔丹的毁灭性蹂躏,他招来发小洛萨和会法术的麦迪文,与七个国家团结起来组成了洛丹伦联盟, 一起对抗敌人。


萨尔满月照


    所以,电影是发生在兽人领袖萨尔崛起之前,剧情不只是有部落vs联盟,中间还有一个半兽女间隙迦罗娜,她的人物描写听着很拽:“生于两界,孤立于世。”在海报上,兽人部落是红色,联盟是蓝色。自古红蓝出CP,但在《魔兽》电影版本中,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有点虐。


微博上的搞笑段子


    邓肯坦言,自己“计划拍一个三部曲,但也要看第一部的票房才能决定是否继续拍。《魔兽》的故事核心人物萨尔能支起成为一个非常好的篇章,但第一部需要让兽人们找到自己的家”。


下一页:对话男女主角

文/婷婷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