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记忆碎片》朴裕焕:中韩电影合作亟待取长补短

时间:2016.06.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3日,一部名为《记忆碎片》的悬疑、惊悚片登陆内地院线。与近期许多受邀来到中国拍摄影视作品的韩国电影人不同,该片的导演朴裕焕没有贸然去尝试当下市场中热门的爱情、喜剧题材,而是依然选择了自己擅长的类型片。

 

    大概是因为早年间便曾来到中国进行深造,朴裕焕的影像在“本土化”层面做得相当扎实。如果不看简介,观众或许都很难猜到这部拍摄场景选择在北京“五环外”,聚焦社会边缘人物故事的电影竟出自一位韩国导演之手。

 

    《记忆碎片》能够最终达到如此接地气的效果,朴裕焕在合拍过程中自有一套自己的操作方式,那就是给予中国团队绝对的信任。正是这样的一个合拍“系统”,帮助朴裕焕跳脱了其他同僚们在合作中难以克服的影像画风“水土不服”现象。

 

    作为地理位置紧邻的两个国家,中国和韩国文化交流一直相当密切,两国在影视方面的合作近几年更是日益深化。然而,与韩国本土电影在中国取得的成绩相比,中韩合拍片目前在华语市场的反响却只能说是平庸,

 

    这样的现状让朴裕焕感到有些遗憾和忐忑,他很担心这会让一部分中国观众对韩国导演和韩国电影感到失望。朴裕焕在与1905电影网的对话中坦言,中韩电影合作的良性发展,继续双方建立起一个取长补短、兼容双方特点的创作系统。然而眼下,中韩电影人显然还没有挖去实现相互间真正信任,足够了解和包容彼此的合作。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