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吴彦祖:魔兽续集还会演 五年内将再执导筒

时间:2016.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吴彦祖魔兽专访 五年内将再献导演作品 时长:05:17 来源:电影网

吴彦祖魔兽专访 五年内将再献导演作品收起

时长:05:1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根据暴雪娱乐游戏改编的电影《魔兽》已经于6月8日与内地观众见面,影片的零点场火爆轰动,引发玩家集体狂欢,更刷新了内地影史的零点场票房纪录,但若是没有提前做功课,走出影厅的观众恐怕没几个能认出吴彦祖,他在影片中饰演古尔丹,也被脸盲症们简单粗暴地称作“电影里最丑的那个”。谈到这个角色,吴彦祖难掩兴奋,称观众认不出自己让他很有满足感,并表示影片若有续集一定会参演。


距离观众第一次在大银幕上见到吴彦祖已经过去了近二十年,《美少年之恋》里的翩翩美少年Sam变成了如今成熟稳重的全民男神,除了做演员,他还尝试过导演、监制、CEO等角色。十年前,他执导了电影《四大天王》,凭该片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导演奖,但之后却没有其他导演作品问世。在接受1905电影网专访时,吴彦祖透露,自己一直很想做导演,希望五年内会给观众再带来导演作品。


观众认不出我很有满足感 兽人的动作戏不好演


吴彦祖在《魔兽》中饰演的古尔丹是年纪最长的兽人,片中的他拄着拐杖佝偻着背,面目狰狞邪恶可怕,帅气的脸藏在特效之下,通过动作捕捉和面部表情捕捉技术来演绎这个邪恶的大反派。在吴彦祖看来,自己演过太多帅哥的角色,这次能够丑到让观众认不出来非常有满足感,“大家看不到以前的吴彦祖,这是最好玩儿的一点。”

 

影片中,首次尝试动作捕捉表演的吴彦祖虽然不用化妆和穿戏服,但他也面临了一些全新的挑战,比如古尔丹的动作戏。虽然之前拍过不少动作片,但兽人角色打起来还是让吴彦祖感到不适应,因为体型巨大的兽人角色和真人比例不同,在绿幕前拍起打戏来距离感不好掌控,“这个感觉是很特别,而且很奇怪。”

 

1905电影网:你是《魔兽》的玩家吗?


吴彦祖:我没有玩儿,但是我太太玩了几年,接这个角色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她。那个时候是刚生了宝贝儿,我答应了太太要休息一年,这一年当中就有人找我演这个角色。我跟太太说有人找我拍戏,她说你答应我不拍戏休息一年,我说是魔兽世界噢,她就说那你一定要拍。因为她天天玩儿,每天晚上吃完饭之后到睡觉前,都玩起码三四个小时,已经有七八年了,所以对她来说是很重要,我应该去拍的。我们到现场拍的时候她也来了,她每天看到片场环境就很兴奋,看到本来游戏机里假的世界变成真的。

 

1905电影网:太太都给了你哪些帮助?


吴彦祖:很多。看剧本的时候很多角色我都不知道是谁,游戏里面每个角色都有很长的历史,所以每次我看到一个不知道的角色就会问太太这个是谁。因为如果你在网上查的话,实在太多资料了,可能会搞得很乱,所以有一个人很清楚就很方便,就我太太,她帮我做功课。

 

1905电影网:你们看过成片吗?太太如何评价你演的古尔丹?


吴彦祖:我们看了一个一年前的版本,跟现在的版本有点差别,她很兴奋,说看完之后想哭。玩了那么多年对这个东西有感情,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它变真,是特别Emotional的一个感觉吧。我演得古尔丹她特别喜欢,可能我演过太多的帅哥的那种角色,所以这个角色比较特别,而且是因为Motion  Capture(动作捕捉),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的,现在的电影技术好厉害。

 

1905电影网:你在开拍前都做了哪些准备?


吴彦祖:开拍之前我们有一个五个礼拜的训练,用英文说就是Orc School。我们所有的身体语言都要像兽人,所以我们要去学怎么走路、怎么拿水喝、怎么打人……所有动作都不能像一个人,要像一个怪兽一样,怪兽怎么动、怎么打都要在这五个礼拜里学到,通过这个训练慢慢也摸到这个角色的重点。以前我做准备工作的话,会从内到外准备一个角色,但这个角色我是外到内,因为他所有的身体语言,包括看一个人、或者说话,都是跟普通人不一样的,那些东西就慢慢给我感觉,原来他是这样子的,好像一条蛇,一个怪兽,他每个动作都很恐怖,你不知道他会打你、抓你、杀死你,他要有那种感觉。

 

1905电影网:对于观众认不出来你这件事感觉如何?


吴彦祖:满足感特别大。就比如说方法派的那些演员,他们希望可以从一个角色里完全消失,让你看不到他,所以很多演员可能会通过化妆等等方法去变成另外一个人。但是这种方法(动作捕捉)就完全不需要,你是演,声音是你的,身体语言是你的,表演也是你的,但外表完全不是你,是靠电脑特技来做,但也是需要你的表演,才可以做得很像,如果不配合的话,就很容易失败。能够在这个角色里完全消失,看不到以前的吴彦祖,我觉得是最好玩的一点。

 

1905电影网:拍兽人的动作戏跟人类的动作戏有什么不同吗?


吴彦祖:我拍过很多打的戏,包括我之前刚拍完的美剧Into The Badlands(《荒原》),这种打法我很清楚。但在这个电影里,我们在银幕上特别大、特别高,我的一拳特别长,比我的手长两倍,所以我们打得时候不能真的打得很近,我们要离开很远,因为在这我的拳头已经到你的脸,这个距离感跟我以前的打戏完全不一样,让我觉得很乱,觉得好像不对,但看回放又是对的,搞得我很不舒服。因为我们老拍动作片,都希望那些动作很像真的,但这次是演起来特别假,但是在回放的时候特别真,这个感觉是很特别,而且很奇怪。


《魔兽》若有续集还会出演 五年内将再献导演作品

 

除了首次尝试动作捕捉表演,《魔兽》中古尔丹的角色性格也和吴彦祖之前演过的反派有所不同,“我以前演过的坏人就是那种打劫的小贼,这个是比较大反派,所以是第一次。”演绎邪恶大反派对于吴彦祖来说十分过瘾,他表示,自己非常期盼影片有续集,如果有一定会继续参演。

 

在采访中,吴彦祖不止一次地大赞导演邓肯·琼斯有才华,当被问到未来是否希望尝试执导像《魔兽》一样的视效大片,他表示不会,称自己更愿意拍一些小成本的影片。十年前,吴彦祖执导了伪纪录片《四大天王》,让很多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他透露,自己一直都很想做导演,希望五年内给观众带来下一部导演作品。

 

1905电影网:你之前也演过一些反派角色,相比之下古尔丹有哪些不同?


吴彦祖:这个反派不一样的是,他跟我们历史里面比如希特勒、拿破仑这些人很像。我以前演过的那些坏人就是那种打劫的小贼,这个是比较大反派,所以是第一次嘛。因为他是帮兽人做所有事情,他不理人类,他可以灭掉所有人,是一个那么狠的人,所以跟以前我演过的人类的那种角色是完全不一样的。

 

1905电影网:怎样跟这种邪恶的反派角色产生共鸣?


吴彦祖:第一是跟导演聊天好久,我必须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他要用这个魔力来做事情,我们就找到一个共同点,他是为了一帮他自己类型的人,如果他不离开德拉诺,到艾泽拉斯灭掉那些人类,他们就不会有未来,所以他就为了自己的人去做。这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是他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他的魔力好像毒品,他越用得多,他越要靠这个做事情,所以就好像毒一样上瘾了,他没办法离开这个东西。

 

1905电影网:如果《魔兽》电影有续集,你还会出演吗?


吴彦祖:我希望有第二集,因为跟那帮人合作是一个特别好玩的事情,邓肯·琼斯,他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导演。我觉得这是一个奇迹吧,就很巧,有机会可以参加那么大的一个电影,所以如果有第二集,我一定会参加。

 

1905电影网:你还有导演方面的计划吗?如果再做导演会考虑拍这种视效大片吗?


吴彦祖:可能不会这种类型的电影,因为我看到导演(邓肯·琼斯)的压力特别大,在现场有四百多个人,他要控制那么多的人,控制那么多的元素,要照顾化妆的人类角色,还有动作捕捉的兽人,所以现场其实很乱,那么大的片子肯定有很多制片人一直站在后面看着他,所以他特别多压力。我希望我拍比较小一点点的,我拍《四大天王》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控制所有的东西,就没有这么大的压力,而且预算不是那么大,这个我不知道他们用了多少钱来拍,但肯定很多很多。

 

1905电影网:我们什么时候能见到你的下一部导演作品呢?


吴彦祖:我觉得五年内就可以。因为很想做导演,但最近演员的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因为我当导演的时候要完全投入在这个计划里面,可能要用一年到两年时间。

 

1905电影网:目前有比较感兴趣的题材吗?


吴彦祖:我想拍的题材比较奇怪,有一个正常的是篮球的故事,因为我特别喜欢篮球,在华人市场里很少有运动戏,我希望可以拍一个特别的运动电影。


剪辑/贺盼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