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来打个赌,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一定是它!

时间:2016.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当全国上下都在谈论那个红红绿绿的“大盘”的时候,让我们来关注下另一块更加五光十色的大盘。


    6月5日,6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全国票房报收1.52亿,《X战警:天启》周日再收1.14亿,开画后一骑绝尘,三天累计近4亿票房(数据来自中国电影票房吧),随后还有《魔兽世界》《独立日2》《惊天魔盗团2》等超级大片抢滩登陆,暑期档票房争夺战眼看就要开撕。


    然而,你以为这就是全部?呵呵,不要太天真,BOSS总是在最后关头才出现的,想要撑起暑期档票房这块大盘,还得靠我们国产片才行。


    就在不久前,中国电影新力量公布了今年的推介片单,《三人行》《寒战2》、《致青春2》、《绝地逃亡》《盗墓笔记》《封神传奇》、《三少爷的剑》、《危城》、《冠军的心》、《六弄咖啡馆》、《谎言西西里》、《三体》《摆渡人》《铁道飞虎》《功夫瑜伽》《陆垚知马俐》等大热国产片统统上榜。这份片单中,除少数几部档期尚未确定,其余影片都会加入暑期档票房争夺战。


    不信就来打个赌,虽然好莱坞大片来势汹汹,但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一定就在下面这三部片子中诞生。


NO.3 《盗墓笔记》——人气之王!



导演:李仁港

领衔主演:鹿晗井柏然王景春马思纯

上映日期:2016.7

 

    《鬼吹灯》掀起的“盗墓”热正方兴未艾,摸金校尉们的探险故事仍将继续。不管是电影、网剧或舞台剧,来自于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一直是当今最热门的IP之一。如同《魔兽世界》在中国有大批的拥趸一样,尽管《盗墓笔记》小说已完本多年,但小三爷吴邪与闷油瓶张起灵的人气依然是居高不下。李仁港版电影《盗墓笔记》定档7月,影迷们早就翘首以待,更有鹿晗、井柏然这对CP赚足眼球和话题。这部片子的关注度有多高,近60000的百度指数足以说明一切。如果《盗墓笔记》杀入暑期档票房榜三甲,是完全没有必要惊讶的事情。

 

NO.2 《寒战2》——剧情阵容,全面升级!



导演:梁乐民、陆剑青

领衔主演: 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杨采妮文咏珊彭于晏李治廷杨佑宁、陈家俊等

上映日期:2016.7.8


    早在2013年,《寒战》就曾被誉为是《无间道》之后最好的警匪片。3年之后再出续集,几乎是原班人马组成的《寒战2》主创阵容依旧豪华,梁乐民和陆剑青再次担任导演轻车熟路,演员阵容方面也延续了第一部中影帝、美女和小鲜肉的搭配,郭富城、梁家辉、杨采妮、彭于晏、李治廷几位继续承担自己的角色。唯一不同的是,刘德华在《寒战2》中没有参演,取而代之的是周润发演绎的全新角色简奥伟。在这一部中,影片故事将承接上集,剧情阵容全面升级。连发哥都表示“拍完这部戏就可以正式息影了”,就冲这“朝闻道,夕死可矣”的情怀,《寒战2》绝对会是今夏暑期档票房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NO.1 《绝地逃亡》




导演:雷尼·哈林

领衔主演:成龙范冰冰约翰尼·诺克斯维尔西恩·威廉·斯科特张蓝心延正勋施诗邱璐璠

上映日期:7月22日


    如果说华语电影圈中有一个人的票房号召力可以和好莱坞大片抗衡,那这个人一定就是成龙。《绝地逃亡》是成龙继《十二生肖》之后最新的动作喜剧,从片名就可以看出,那个玩命的成龙又回来了。只要想想之前有新闻报道称成龙为拍这部戏差点没死在广西,《绝地逃亡》的动作戏尺度有多大就可想而知了。在《新宿事件》中跟成龙有过合作的话题女王范冰冰7年之后再任“龙女郎”,也为这部影片赚足了吆喝。大哥出手的片子从来都是大制作大场面,《绝地逃亡》也不例外,投资成本花足3亿大洋。三十年来,成龙这块金字招牌就是票房的保证,最有可能斩获暑期档票房冠军的,一定是它!不信我跟你赌一张电影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