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甘道夫、李安等巨星助阵

时间:2016.06.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伊恩·麦克莱恩助阵上海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6月11日晚,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正式开幕。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领导莅临现场。当天,伊恩·麦克莱恩布莱德利·库珀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金智媛成龙梁家辉吴彦祖范冰冰黄晓明等众多中外电影人齐聚一堂,电影频道现场直播了此次开幕盛典,1905电影网也全程视频直播了本届开幕式。


“甘道夫”伊恩·麦克莱恩致敬莎翁 黄晓明致敬四大师


黄晓明讲话致敬四大师


    “向大师致敬,向经典致敬”是本届电影节开幕盛典的重要主题。今年是中国电影艺术大师黄佐临110年诞辰,桑弧水华凌子风三位艺术大师百年诞辰。演员黄晓明上台发表感言,回忆少时观看凌子风的《骆驼祥子》和桑弧的《太太万岁》的情景,并表达了将继续奋发努力,向大师看齐的决心。


    同时,今年还是莎士比亚逝世四百周年纪念。从1899年的《约翰王》到2015年的《麦克白》的117年间,共有500部电影改编自莎翁作品,而盛典现场还特别播放了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先生配音版的1948年电影《王子复仇记》


伊恩·麦克莱恩演绎《皆大欢喜》


    令人惊喜的是,著名莎翁剧演员、《指环王》中“甘道夫”和《X战警》中“万磁王”的扮演者伊恩·麦克莱恩也从人民公园的“相亲角”来到开幕现场,与我国著名话剧、影视演员焦晃分别现场演绎了莎翁名作《皆大欢喜》《哈姆雷特》中的片段。


焦晃演绎莎翁名作


    此外,青年钢琴家吴牧野还为在场观众演奏了德彪西的《月光》。这首曲子曾出现在《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十一罗汉》《人类清除计划》等众多影视作品中,是德彪西最广为人知的作品之一。


库斯图里卡领衔评委团 李安、布莱德利·库珀齐助阵


评委会全体成员亮相


    本届上海电影节共有114个国家的2043部电影报名参加,经过遴选之后参展影片超过500部,展映场次超过1300场,展映还未开始,票房成绩已超过去年9天的总票房,“史上最炸裂的上影节”名不虚传。担任本次评委团主席的也是一位重量级人物——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这位天才导演曾以电影《格尔尼卡》《泰坦尼克咖啡馆》《地下》等作品震惊影坛,也是世界上罕见的两度夺得金棕榈宝座的狂热电影艺术家。


    而本届“金爵奖”的其他评委阵容也非常强大,他们是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戈扬,香港演员林嘉欣,意大利导演丹尼埃尔·卢凯蒂,中国导演、编剧万玛才旦,毛里塔尼亚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科,美籍华裔作家、编剧严歌苓


李安与布莱德利·库珀


    此外,著名华裔导演李安与“美国狙击手”布莱德利·库珀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李安与主持人张国立热情互动,回忆了十年前首次来到上影节的情景;布莱德利·库珀也在现场大方秀中文,本次电影节,库珀的《美国狙击手》《乌云背后的幸福线》都将参加展映。


《寒战2》开幕影节 郭富城彭于晏众男神站台挺新片


《寒战2》剧组现场搞笑


    暌违三年多,2012年电影《寒战》的续集《寒战2》终于初露真容,成为本届上影节的开幕影片。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与该片监制兼出品人江志强纷纷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影片的质量的信心,并希望该片能够创造暑期档的票房新高峰。

 

    该片主演梁家辉、郭富城、彭于晏也在现场互相打趣拆台。郭富城甚至激动地开启“剧透模式”,几位男神亲自站台也成了当晚最为壮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悉,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9日晚闭幕,届时“金爵奖”的各大奖项将一一揭晓,届时,1905电影网和CCTV6电影频道也将进行全程直播。

文/老飞宅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