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AFI授予威廉姆斯终身成就奖 斯皮尔伯格等助阵

时间:2016.06.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美国电影学会(AFI)近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颁发终身成就奖,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哈里森·福特德鲁·巴里摩尔伊迪娜·门泽尔以及J·J·艾布拉姆斯乔治·卢卡斯汤姆·汉克斯等大咖纷纷正装亮相,现场星光熠熠。众明星纷纷为今年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而来,他就是著名作曲家、音乐家、电影配乐家约翰·威廉姆斯


    没有威廉姆斯配乐,《星球大战》系列和《夺宝奇兵》系列恐怕会失色不少,从斯皮尔伯格手中接过奖杯的他笑容温和,很是儒雅。大师近日在接受《综艺》采访时透露他会回归继续为《星球大战8》配乐,虽然老爷子已是白发苍苍,但他依然很幽默。


    “我跟凯西·肯尼迪说很乐意继续效劳,不过真实原因是我不想让别人给黛西·雷德利写歌。”不少粉丝也认为《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中“蕾伊”的主题乐章是最美妙的,想必许多影迷也会力赞威廉姆斯老爷子继续操刀该系列的音乐部分。


    此外,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也透露威廉姆斯会为他的《夺宝奇兵5》配乐,老搭档的默契自然无人能敌。两个经典系列的续集在当今依然能焕发活力,这一点约翰·威廉姆斯功不可没,这位传奇人物总是能够参照不同影片的基调创作出与人物心境或整体风格相融合的作品,或波澜壮阔、或庄严肃穆,令人为之心折。


    威廉姆斯曾为《辛德勒的名单》配乐,《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前三部中也有他的作品。早年的《大白鲨》《侏罗纪公园》的成功也和他有密不可分的联系。他曾五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四次获得金球奖(22次提名),21次获格莱美奖,3次获艾美奖,简直是人生赢家。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