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童谣》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收藏 将拍摄长片

时间:2016.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童谣》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收藏 或将拍摄长片 时长:02:01 来源:电影网

《童谣》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收藏 或将拍摄长片收起

时长:02:01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3日,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举行了中美合拍短片《童谣》的收藏仪式,奥斯卡前主席西德尼·甘尼斯、短片主演兼制片人吴靖萱、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1905影业董事长梁龙飞到场,收藏仪式由纪念馆馆长陈俭主持,现场还放映了这部短片。


    《童谣》的故事发生在二战时期,以中国人民对犹太人民的帮助为主线,讲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故事。主演吴靖萱曾居住在上海市虹口区,二战时期有两万多名犹太难民居住在此,吴靖萱自幼就听过很多有关犹太人当时在上海的感人故事,“我要感谢一下电影频道和1905电影网,短片能够拍出来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今天这个收藏仪式有很深远的意义,坚定了我们要拍摄长片的决心。”


    《童谣》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美国静悟娱乐和1905影业联合出品,张靓颖作词并演唱了主题曲。 这部短片此前已经与美国部分观众见面,今年年初在加州女艺术家电影节上放映,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了2016年加州女艺术家电影节最佳短片奖。4月份,《童谣》被洛杉矶著名的犹太人“宽容博物馆”选为该馆2016年度特别展映短片。


    吴靖萱表示,《童谣》在美国放映时,得到了美国观众很高的评价,“到场的都是犹太人和犹太领袖,有些观众就在现场给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和感受,也有犹太观众表示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段历史。拍为长片之后可以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去纪念当年犹太民族和我们共同的友谊。”


    同为该片制片人的西德尼·甘尼斯在现场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这部短片,“十几年前我坐车经过这一带的时候,有人跟我说这里以前是犹太人居住的地方,我很惊讶自己对这段历史一点都不了解,这也是我想要将这段历史搬上大银幕的原因,接下来我们就要启动长片。”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