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柠萌影业发布8部新片计划 《旋风少女》拍电影版

时间:2016.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3日,柠萌影业在沪举办了2016电影片单发布会,8个电影项目随之浮出水面,除了中外合资的《绯闻男女》、《天才捕手》等项目,还有科幻小说《红色海洋》、电视剧《旋风少女》、网剧《亲爱的阿基米德》改编的电影作品,此外,曾与杜琪峰合作两部电影的编剧余曦将献出导演处女作《尖刀机动队》,林依晨凤小岳主演的爱情片《爱情冻住了》也在片单之中。


三部IP改编电影首曝光 《旋风少女》将登大银幕


    在柠萌影业的八部影片中,三部是由成熟IP改编而成的,《亲爱的阿基米德》是网剧和大电影联合开发的项目。据悉,电影版将与网剧启用不同的导演,类型更偏悬疑。当天,该片的导演徐伟现身活动。曾掌镜《赤壁》的徐伟于今年推出了导演处女作《冰河追凶》,《亲爱的阿基米德》是他的第二部作品。


    随着《大圣归来》的成功,国产动画电影越来越受资本青睐。在片单中,《红色海洋》改编自科幻作家韩松的作品,项目的合作方和制作方是《大圣归来》的联合制作公司。


    此外,曾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大热电视剧集《旋风少女》未来也会被搬上大银幕。当天,剧版《旋风少女》的制片人周丹在发布会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对于电影版《旋风少女》的想法,她表示“我们非常看重它对年轻观众的号召力,《旋风少女》在湖南卫视的播出积累了巨大的粉丝群体,而原著作者明晓溪老师也会帮我们为电影剧本把关,相信电影版《旋风少女》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三部国际项目显国际战略 扶植新导演鼓励原创 


    除了优质IP的开发,柠萌影业对新锐导演的扶植也有所侧重。片单中有两个原创项目都启用了新锐导演,《尖刀机动队》是由《毒战》《单身男女2》等作品的编剧余曦首次执导的内地全新警匪类型片,另一部是由台湾导演傅天余执导、《逆光飞翔》的幕后推手陈宝旭担任制片人、林依晨和凤小岳主演的高概念爱情轻喜剧《爱情冻住了》。


    当天,华特迪士尼、FilmNation等公司的高层也来到现场。原来,在柠萌影业的片单中,有三部是国际化合作项目。《绯闻男女》是华特迪士尼涉足华语爱情电影市场的首部电影,导演是曾执导《蓝色大门》易智言,另一部则是裘德洛与妮可•基德曼时隔十三年后再度出演恋人的《天才捕手》,及由国际顶尖团队制作,经典名著全新演绎的3D动画电影《鲁宾逊漂流记》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