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元力影业成立 曾志伟助阵推科幻IP刘慈欣任监制

时间:2016.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5日,元力影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成立,合作伙伴曾志伟周星驰御用编剧曾谨昌李思臻及电影《初恋这件小事》泰国版主创到场助阵。当天,元力影业曝光了10余个新片项目。其中,计划投资20亿的科幻大IP《混沌之城》邀请到著名作家刘慈欣出任监制,而曾志伟则将成为《求婚专家》的监制之一。此外,元力影业也正式宣布拿下《初恋这件小事》的全球独家剧本改编权,之后公司将对此进行影视剧开发。


元力影业成立 20亿开发科幻大IP刘慈欣任监制


    当天宣布正式成立的元力影业,将自己定位为一家“青少年+IP”公司。对于这个概念,总裁杨璐给出了解释:“我们希望抓住未来的观众,未来的观众就在95后、00后当中。95后是IDOL(偶像)消费的主力,对他们来说偶像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抓住青少年的偶像就能抓住将来巨大的市场。我们要找那些最关心娱乐产品的人,把他们作为我们的受众。”杨璐认为,只有有了受众,才能保证公司开发的产品有人消费:“我们公司不是只做影视项目,我们也会做后续的开发。这些后续开发谁来消费?(95后)他们的消费结构和我们不一样,对他们来说只要是喜欢的东西就愿意掏钱去买,这个人群跟我们要做的事情太紧密结合了。”


    在解释过“青少年”这个定位后,杨璐又针对IP部分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一切是以IP管理为核心,沿着它来构建自己的娱乐体系,我们有自己的艺人,会做自己的电影、电视剧、音乐,之后发展到衍生品授权,主题乐园等等。所有东西都基于IP这个中心,互相穿插。我们的演员可以去做我们的游戏代言,也可以去做我们产品的代言、所有的形象可以覆盖在所有的产品上面,一切都在元力的青少年娱乐闭环当中。”


    影视方面,爱情、科幻和动作题材项目都已在元力影业的计划当中。而在当天曝光的片单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传说耗资20亿打造的超级科幻IP《混沌之城》。据悉,这个IP将被打造为系列电影,故事改编自中国年青一代科幻小说作者墨熊的作品,监制则将由《三体》作者刘慈欣担纲。


曾志伟监制《求婚专家》《初恋这件小事》将拍中国版


    当天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助阵几位影人,也都将先后同元力影业展开合作。演员曾志伟将成为电影《求婚专家》的监制。被问到为何愿意同一家刚刚成立的新公司展开合作时,曾志伟表示:“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讲,每天我们都在学习新东西。我刚刚看到元力的很多项目我都觉得很兴奋,很难得他们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定位,选择关注年轻人。”至于电影《求婚专家》,曾志伟透露会是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求婚这件事会发生在每一个人身边,自己也曾经帮助王祖蓝设计过在TVB台庆上求婚的惊喜绝招。


    《初恋这件小事》泰国版团队这次带来的,是元力影业独家获得该片剧本改编权的好消息。现场,公司宣布,《初恋这件小事》确定开拍中国版《这些小事是爱吗?》。据悉,这个故事还将同步被开发改编成电视剧,这也标志着《这小小事是爱吗?》将成为元力影业首批青春片顶级IP之一。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