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王学兵:从没想过放弃当演员 事情总会过去

时间:2016.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王学兵的《未择之路》备受关注


    1905电影网讯 《未择之路》王学兵涉毒事件后,接演的首部影片。开拍的时间,距离王学兵涉毒被拘仅半年,这样的进度,与柯震东暂不进入内地工作、黄海波远走美国相比,实在是快了很多。

 

    无论如何,王学兵已经正式复出了,4月14日,他的经纪公司也发布公开信,澄清当时只是配合调查、并无承担刑事责任。除了《未择之路》,还有话剧以及另外一部电影等着他。这半年,王学兵说过得挺充实的,也从没有想过放弃演员这一职业。再次面对媒体镜头前的他,还是个直爽而急性子的受访者,似乎并没有受到风波的影响。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在《未择之路》开拍之前,您的生活是什么状态呢?

 

    王学兵:我还不错啊,一方面在休息,另外一方面我除了自己的业余爱好之外,还有一些我自己要做的事情,我觉得还挺充实的,而且还有很多时间去陪孩子,我觉得都挺好的。

 

    1905电影网:涉毒事件没有困扰到您吗?

 

    王学兵:我觉得没什么可困扰的,它总会过去,你总会弄清楚,所以说实在的,我不觉得很困扰。

 

    1905电影网:那为什么在4月中旬才澄清?是为了保护《未择之路》吗?

 

    王学兵:不是不是,就是到可以说的时候,那你就说了,跟保护这个片子没什么关系。

 

    1905电影网:因为我们觉得,《一个勺子》还是受了一定的影响。

 

    王学兵:对,这个我也很遗憾。

 

    1905电影网:当时跟陈建斌有经过一些私下的沟通是吗?

 

    王学兵:我觉得我们不要再说这件事情,因为它实际上已经过去了。

 

    1905电影网:有想过再也不做演员吗?

 

    王学兵:没有,做演员是我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即使我去做了一些别的,你比如说跟电影制作有关系的事情的话,做演员始终还是我的主业,当我介绍自己的时候,永远是把职业演员放在第一位的。即使去做一些,我可能会做一些,也都是跟电影有关的事情,或者跟电视有关的事情,我没有要转行的打算。

 

    1905电影网:我们刚刚听编剧先生说,他其实写这个剧本的时候,有亲子关系,您在创作这个角色,有加入这方面的心得吗?

 

    王学兵: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潜移默化的吧,你不会单纯的说这是我当父亲以后的感受,另一部分是我当父亲以前的感受,它是一种默默的、渗透式的…

 

    1905电影网:过去半年一直跟孩子相对,没有更多的感悟吗?


    王学兵:倒也不是一直跟孩子相对,可能因为你大部分时间在北京,看到他的时间就会多一些,除了其他的工作以外,我觉得在他小的时候,能多跟他待待,是一件很好的事。

 

    1905电影网:您接下来有哪些工作计划?

 

    王学兵:我下半年会排演一个话剧,然后我们也在准备自己要拍的一个电影了。

 

    1905电影网:会是什么样类型的电影?

 

    王学兵:我愿意去多尝试一些吧,因为你再不去尝试的话,可能你就能尝试的越来越少了。你年纪越来越大,你的选择的范围一定是越来越小的,所以能够去尝试一些不同的,比如话剧,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视频/贺盼 文/鲁雪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