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圣之青春》曝卡司阵容 东出昌大染谷将太加盟

时间:2016.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东出昌大剧照与原型羽生善治


    1905电影网讯 人气演员东出昌大等将加盟由松山研一主演的讲述天才将棋松山圣短暂传奇一生作品《圣之青春》,并出演羽生善治一角,挑战在现今将棋届君临顶点的人物,虽难度颇大但东出昌大对此进行了一番颇深的研究。影片由森义隆导演掌镜,向井康介执笔剧本。


    影片是根据曾获得第13届新潮学艺奖获奖作家大崎善生的处女作小说改编,在亚马逊图书榜页获得满分5星的评价。故事讲述1994年,村山圣离开了从15岁起一直跟随的名师森信雄,为立志夺得将棋界最高头衔“名人”而前往东京。幼年时村山圣便患有糖尿病性肾硬变这一恶疾,尽管村山圣常常感到死之将至,但仍选择将一生奉献给将棋事业。与村山圣同岁的羽生善治曾前无古人的在将棋界获得壮举,村山圣因此受到刺激并继续发起挑战。此时,村山圣已经发现了身体里得癌症,但其忍着病痛也决意将将棋继续到底。


    对于这个角色东出昌大表示:“羽生善治曾七次夺冠,当时他本人所戴的眼镜借给了我让我好好表现,可以说这是极大的幸运。接下来大家就尽情期待吧。”作为影片的看点自然是村山圣与羽生善治对决的戏份,松山研一与东出昌大挑战了背诵棋谱并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拍摄。与松山研一共演东出昌大称:“他是我特别尊敬的大前辈,和他演戏的时光对我来说都是宝贝。”


    羽生善治对于这部讲述村山圣故事的影片的开拍表示出极大的赞赏,“我的角色因为也在其中有些不好意思,但东出昌大来演我觉得是一件名誉之事。”另外导演森义隆对东出昌大也赞叹道:“立足于对羽生善治憧憬的心,潜心研究棋谱、精神性,完美演绎的和与羽生善治对战的职业选手们的样子,可以说这部电影是他最佳的表演。”


    除此以外,在大阪与村山圣共同生活同时也是其老师的森信雄由中川雅也出演,母亲村山富子由竹下景子担当人,染谷将太饰演弟子江川。安田显柄本时生、北见敏之以及筒井道隆等实力派选手加盟出演配角。


    据悉,《圣之青春》将于今年秋季在日本全国上映。

文/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