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宋茜:从未撩妹不是天仙攻 找对了人婚礼不设限

时间:2016.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宋茜:从未撩妹不是天仙攻 找对了人婚礼不设限 时长:05:52 来源:电影网

宋茜:从未撩妹不是天仙攻 找对了人婚礼不设限收起

时长:05:52建议WIFI下打开

接受采访的宋茜


    1905电影网专稿 当一个被抢亲的富家大小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中,没有富家女这样的朋友、自己也不是富家女的宋茜就有了这样的体验。影片讲述了顾佳(舒淇饰)在知己好友林然(冯绍峰饰)宣布订婚后,才发现自己已爱上了他,千方百计令好友放弃未婚妻萱萱(宋茜饰)的故事。

 

    2009年,宋茜以歌手身份通过f(x)组合正式出道,目前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培养了不少年轻的歌迷群体,然而宋茜本人最初的愿望其实还是当演员。在《我的新野蛮女友》中,车太贤时隔多年再次回归,全智贤却被宋茜“取而代之”;《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也是翻拍自1997年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同名爱情喜剧,这一次,宋茜要接过卡梅隆·迪亚兹的接力棒。总是在经典翻拍中出演巨星的经典角色,宋茜也没有望而却步,反而是希望能加入一些“新时代”的“新共鸣”。

 

    既然要演富家女,造型上就自然要有富家女的样子,全程小洋装高跟鞋让宋茜很是不适应,而《我的新野蛮女友》的一组男装造型也让许多女粉丝将宋茜称为“撩妹狂魔”,对此宋茜本人也有点困惑,“难道我对男生没什么吸引力?”“我应该不是天仙攻吧,我又不仙!”

 

    至于有关《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中“抢亲”、“男闺蜜”等话题,宋茜并没有过多地结合自己的生活感受,在影片的宣传发布会上,她说“能抢得走的就不是我的”,说起电影中横跨法国、意大利和中国的世纪婚礼,宋茜也只是笑了笑:“结婚对象比较重要,婚礼在哪,什么形式都不重要。”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这次演的富家女个性是怎么样的?

 

    宋茜:她不会像是大家印象里的那种富家小姐,像温室里的花朵那种,或者是比较有小姐脾气之类的,她反而是很向往单纯美好的爱情,然后会勇敢地追自己的爱情,相信自己的未婚夫林然(冯绍峰饰),也跟本不会去想他是不是跟自己门当户对。

 

    1905电影网:是属于傻白甜还是有点小心机那种?

 

    宋茜:她是不知道,就是完全到最后才知道,顾佳(舒淇饰)这个林然青梅竹马的朋友,会想要去拆散他们,整个过程中她都把顾佳当成客人去对待的。

 

    1905电影网:听说造型上一开始还让你挺不适应?

 

    宋茜:对!因为我平时真的不会说穿那种小套装啊,连衣的小裙子之类的,还要每天踩着特别特别高的高跟鞋,刚开始会觉得束手束脚的,有点不太适应。拍完之后反倒觉得那样的装束偶尔去尝试一下也是蛮不错的。

 

    1905电影网:从小学舞蹈,后来又做练习生,可能大家都觉得你是苦过来的,现在演一个养尊处优的大小姐,是不是言谈举止跟自己也差别特别大?

 

    宋茜:对!差距还蛮大的,并不是说因为我小时候学跳舞,吃过苦,是因为我就没有在那样一个特别富有的环境里长大,不管这个女生的个性是不是像大家觉得的那样是大小姐的感觉,她生活的环境对她的言行举止肯定是会有影响的,不可能像我平常这样大大咧咧的,在拍之前我也看了一些电影,找了一些感觉。

 

    1905电影网:其实最近几年的影视剧里这种角色很容易不太讨喜。

 

    宋茜:有可能吧!好像更多的是灰姑娘那种会比较受欢迎,或者是努力奋斗爬上去那种正能量的,但这个角色也不能说是不好吧,也是有她的长处和优点的。

 

    1905电影网:当初看美版的时候肯定没想过要演卡梅隆那个角色吧?

 

    宋茜:看的时候肯定没想过,也没有刻意做什么区别,原版是很多年以前了嘛,又是美国的版本,那我们这部戏不管是情节还是什么都有一些新的元素,尤其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婚姻观呀、爱情观这种。

 

    1905电影网:之前在《我的新野蛮女友》里也算是接过全智贤的班,怎么总会接到这样的任务?

 

    宋茜:不知道呀!(笑)压力倒是没有,对我来说我,在演戏方面我毕竟还是个新人嘛,压力还是没有吸引力和动力大,给我这么好的机会,那我就希望能够去尝试这个东西,既然它之前很经典,大家很喜欢,这么多年以后我们拍新的版本,那我也希望能在经典中融入更多的新的东西,更能让我们共鸣的一些东西。

 

    1905电影网:有很多女粉丝都说你特别擅长撩妹,你觉得呢?

 

    宋茜:我没有!她们总这么说,她们诽谤我!我也想过,好多人也问过我,其实我也不清楚,是觉得能跟我有什么共鸣吗?还是我对男生没有什么吸引力?

 

    1905电影网:现在不是很流行天仙攻吗?

 

    宋茜:这个我知道,但我觉得我不是,我又不仙!

 

    1905电影网:这次是第一次跟舒淇合作吗?

 

    宋茜:我从小到大都特别爱看香港电影,舒淇姐在我印象当中一直都是很有个性,很独立,永远都是那种女神的感觉。一个在电视画面里的人,而且还是我的女神,能够站在我的面前,跟她一起对戏,一开始还是挺紧张的,相处下来我也发现她人特别好,也很幽默,经常跟大家开玩笑。

 

    1905电影网:电影里拍了一个异国的浪漫婚礼,你会去设想这种形式吗?

 

    宋茜:其实结婚最重要的开始看人,在哪结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婚其实没那么重要。

 

    1905电影网:最开始是什么机缘让你进入影视表演这个领域的?

 

    宋茜:我之前不是学舞蹈的嘛,然后公司挑了我去韩国发展,就尝试了一下走这条路,其实刚开始公司还是主要在演员这条路上培养我的,上了很多表演课,最开始的努力都是奔着这个方向去的,后来先以歌手的身份出道,但是这么多年我还是一直都希望能演戏,现在就有机会了。

视频/任杰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