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烨得金爵影帝 电影频道出品《德兰》获最佳影片

时间:2016.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9日,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曹保平延续“影帝制造者”神话,将其执导作品《追凶者也》的男主角刘烨捧上了金爵奖影帝的宝座,影后殊荣则被日本科幻片《团地》的女主角藤山直美摘得。由电影频道出品的影片《德兰》勇夺最佳影片奖,制片人唐科、刘晓理、导演刘杰、演员董子健德姬悉数登台领奖。


颁奖礼上,梅格·瑞恩杨紫琼、曹保平、刘烨、郭涛余男冯绍峰董子健德姬张译张钧甯陈都灵刘昊然等电影人都出席了,金爵奖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携评委阿托姆·伊戈扬林嘉欣丹尼埃尔·卢凯蒂万玛才旦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以及严歌苓亮相。


刘烨夺影帝示爱诺一霓娜 刘杰:感谢电影频道支持艺术片


回望去年的上海电影节《烈日灼心》的主演邓超郭涛段奕宏共同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惊喜一刻还历历在目,该片导演曹保平也因此被誉为“影帝制造者”。本届电影节颁奖前,由他执导的《追凶者也》成为大热影片之一。


当晚,本届评委林嘉欣与女星余男共同揭晓影帝,两位实力派女演员都以露背装亮相,现场还竞相展示给观众看,一番逗趣之后,刘烨不负众望地拿下影帝。当天适逢父亲节,新科影帝刘烨对着镜头,向自己的儿子刘诺一和女儿刘霓娜表达父爱:“父亲节,爸爸拿到奖啦,爸爸爱你们。”


在上届影帝郭涛与东京影帝王景春的揭晓下,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演员颁给了日本女演员藤山直美,她主演的《团地》是一部脑洞大开的科幻片,舞台剧演员出身的她完美地诠释了失独老人的无力感和坚强。可惜的是,藤山直美当天正在进行舞台剧演出,未能到场,该片导演阪本顺治代为领奖。


自第六届以来,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奖一直与华语片无缘。当天,由电影频道出品,讲述藏人故事的《德兰》勇夺最佳影片奖,此前,该片的导演刘杰曾凭借《碧罗雪山》斩获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接过奖座后,导演刘杰十分激动地说:“上海是我的福地,也要感谢出品方电影频道支持艺术片,感谢唐科先生、刘晓理女士。”


曹保平错失最佳导演奖 意大利影片夺评委会大奖


本届上海电影节共有三部华语片入围,三部电影都有奖项入账,除了《追凶者也》拿到的最佳男主角,《德兰》夺得最佳影片奖外,张杨执导的《皮绳上的魂》也拿到了最佳摄影奖,该奖项由评委丹尼埃尔·卢凯蒂冯绍峰共同颁出。


当天,最佳导演奖颁给了《恶之花》导演安提·乔金恩,他执导的《助产士》曾在上一届金爵奖中捧回影后大奖,去年斩获最佳导演奖的曹保平则遗憾失意该奖项。本届金爵奖最佳编剧奖颁给了德国影片《汉娜睡狗》。


颁奖礼上,意大利影片《德州见》捧回了评委会大奖,艺术贡献奖则颁给了讲述贫困流浪儿童的菲律宾电影《雾》,最佳纪录片被《当两个世界碰撞时》收入囊中,《小怪物茉莉》摘得最佳动画片奖。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德兰》(中国,电影频道出品)    

评委会大奖:《德州见》导演:维托·帕尔米耶(意大利)    

最佳导演:安提·乔金恩《恶之花》(芬兰)    

最佳女演员:藤山直美《团地》(日本)

最佳男演员:刘烨《追凶者也》(中国)    

最佳编剧:安德瑞拉斯·格鲁伯《汉娜睡狗》(德国)    

最佳摄影:郭达鸣《皮绳上的魂》(中国)    

艺术贡献奖:《雾》(菲律宾)    

最佳动画片:《小怪物茉莉》(德国)    

最佳纪录片:《当两个世界碰撞时》(秘鲁)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