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爵闭幕见面会:刘杰、刘烨、库斯图里卡谈感言

时间:2016.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9日晚,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顺利闭幕,十座金爵奖杯都找到了归属。金爵奖获奖人员暨评委会主席媒体见面会也随之召开。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和最佳影片《德兰》众主创、新科影帝刘烨等影人纷纷来到见面会发表各自的上影节感言。

 

电影频道出品电影《德兰》获最佳影片 导演刘杰感恩父母

 

在本届金爵奖班级爱那个典礼上,电影频道出品电影《德兰》获最佳影片奖,导演刘杰来到见面会发表感言:“之前拿过评委会大奖,拿过最佳导演,真的很遗憾没拿过最佳影片,有点儿不死心。刚才有人告诉我说中国电影已经有14年没有拿过最佳影片了。我很开心,起码现在已经集齐了(想得的奖)……要继续努力!”

 

刘强也在见面会上弥补了自己在颁奖典礼上的遗憾:“想来想去刚才还是忘了感谢很多人了,比如作曲林强、混音杜笃之,然后今天是父亲节,忘了感谢我爸爸了,这个错误实在太严重了,终身遗憾。以后还要多少年才能碰上又是颁奖日还是父亲节的呢……希望我爸爸妈妈保持健康,继续看着我努力成长。”

 

该片男主角董子健坦言,为了拍摄此片被“虐”得很惨:“这片子算是我拍过的最苦的一部戏了,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很开心,那是我人生中比较幸福的一段时光。”

 

电影频道创作部主任唐科对该片获奖表示惊喜:“真的没有想到会得奖,但是我们电影频道一直非常很爱艺术电影,我们也欢迎所有杰出的中外电影人跟我们合作,当然刘杰导演、子健、德姬也是我们熟悉的代表。这部《德兰》确实非常棒,是一部非常有格调的精品电影。”

 

《追凶者也》刘烨获影帝 力赞曹保平“有艺术追求”

 

凭借黑色喜剧《追凶者也》夺得本届金爵影帝的刘烨按耐不住兴奋,在见面会上举起金爵奖杯作饮酒状,似乎还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中:“挺意外的,因为去年曹导的《烈日灼心》已经拿了奖,所以今年没抱太大希望,特别意外。曹导的戏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的,这次也是,为其他演员感到遗憾,”刘烨说道:

 

“距离上次得奖已经很多年了,大家也知道,现在自己在行业里一直经历者很多变化,包括电影市场走什么方向、拍什么类型、怎么样让更很多人喜欢或是怎么样更赚钱,现在还能碰到一个那么把电影当做纯真的理想看待的导演,能够跟他在一起合作者这部《追凶者也》,对于我来讲,又回到十几年前塑造人物的状态,又找到了真真正正做演员的感觉,”刘烨说道:“现在可能讲‘电影的艺术追求’有点儿过时,但是曹导真的一直在坚持这个。”

 

库斯图里卡:中国片都获奖非巧合 不要在票房中迷失

 

作为评委会主席,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对本届上海电影节的评价非常之高:“整个电影节选片质量非常好,所有影片都对电影语言有着当代化的诠释、非常个人化……上海电影节是非常重大的A类电影节,在整个过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诚,我觉得在开闭幕式上我就是世界的中心。”

 

库斯图里卡同时表示,每个奖项的评奖都是非常公平的,为了不影响其他评委的选择,作为评委会主席的库斯图里卡总是最后才做发言。“《皮绳上的魂》和《恶之花》是在评委中讨论比较热烈的,我们最终也达成了共识”库斯图里卡说道:“但是最佳男女主角的评奖是没有什么争议的。”

 

那么三部中国影片都获了奖,这是巧合吗?“老库”表示:“这不是巧合,其实当选择评委的时候你已经选择了最后的获奖影片。每个评委都有各自的品味,也都很真诚地热爱电影。今年是中国电影,明年不知道会是哪国,一切都是因为电影之美才做的决定,而不是其他原因。评委会里,并没有中国特工。”

 

最后,库斯图里卡再次对中国电影给予厚望,并作出了善意的提醒:“每年中国有超过600部电影,有接近美国的票房,中国电影有很好的未来;要把电影当做文化和艺术来对待,不要在票房中迷失,这就是上海电影节这样的电影节存在的意义。”

文/老飞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