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0辅警封路拍葬礼戏 《寒战2》曝"枪火行动"特辑

时间:2016.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寒战2》曝“枪火行动”特辑 200辅警拍葬礼戏 时长:03:11 来源:电影网

《寒战2》曝“枪火行动”特辑 200辅警拍葬礼戏收起

时长:03:11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由金像奖最佳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金牌续作《寒战2》即将于7月8日暑期档“全城开战”。此前,该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不少观众表示,除了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大影帝领衔飙戏,片中的动作戏和大场面镜头也令人印象深刻。导演梁乐民介绍:“在设计第二集故事的时候,我们很大胆的去写,而且一定要加一点比上一集更高难度的动作戏。”他还透露,片中的警队葬礼、地铁爆炸等重头戏都发动了数百群众演员出镜,其中还包括近200人的真实辅警。为此,该片也是曝光“枪火行动”特辑,让广大影迷提前领略这部警匪巨制的“枪林弹雨”。

 

郭富城杨祐宁“真枪实弹”搏命出演


    导演梁乐民介绍,上一集故事中已经有很多动作戏元素,比如天桥追车、烟花爆炸等等,“如果来做续集,一定要给观众超过第一部的动作场面,观众才满意。片方也特别支持追加投资给我们去拍更好的动作场面。”他还透露,戏里所用的枪械都是真枪实弹,在动作戏场面上力求真实感,“因为假枪拍出来,真的懂枪的人一看就知道。现在香港很多玩War Game的,很懂枪,军事发烧友。一个普通的道具人家看起来已经觉得假,对电影就会打折扣,不喜欢。”


    该片动作指导钱嘉乐强调,整个《寒战2》的动作戏是“用最安全的方法,拍最危险的镜头”。他介绍,戏里的追车场面其实非常危险,有一些翻车的场面,可能搞一天才搞一个镜头。在一场拦腰撞断汽车的动作戏中,因为是真的有车手在车里,片方也是特地提前用6、7辆车做现场彩排,以便拿到最安全的测试数据。同时,动作戏拍摄对演员也不轻松,新晋警务处处长刘杰辉(郭富城饰)续集中要亲自上前线激斗匪徒。郭富城回忆说,有一场戏,当时一个催泪弹打过来,刺激到眼睛,结果一天一直流眼泪。而在片中承包动作戏的杨祐宁更是搏命出演,“有一场隧道枪战戏,我拿着一把冲锋枪, 开第一枪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没有戴耳塞,结果那一天收工,耳朵都还在耳鸣状态。”

 

300群演每天2小时抢拍地铁爆炸戏


    据了解,在片中的一场地铁爆炸戏中,片方特地找来300多位群众演员演绎爆炸现场。导演陆剑青表示,拍这场戏时候,由于要不停指导群众演员的反应和走位,很多现场工作人员的嗓子都喊哑了,“拍完一条,我们在监视器里回看,200多个人要同时做反应,但只要有两三个人笑场,就得重新再来过。“导演还透露,地铁戏是全片一个重要转折点,彭于晏饰演的前警队精英李家俊也是借由这场地铁爆炸得以“脱笼而出”,再掀一场席卷全港的惊天危机。


    除了群众演员现场协调难度大,这场戏的拍摄时间也极为有限。导演梁乐民介绍,地铁本身属于公共设施,每天都要正常运作。只有等当天地铁收工以后,才能给到剧组拍摄,“地铁凌晨1点半收工,我们进去打灯要一个小时,每天只能拍2个小时,最多拍4个镜头,然后四点半又要开始清场了。”导演补充说,因为地铁这场戏很大阵势,300多人群众演员,又有爆炸,他们前后加起来拍了一个多星期,总算全部完工。

 

200辅警真实出镜打造宏大葬礼


    在电影开场,片方就花重金打造一场极具真实感的警队高层葬礼仪式。为此,剧组特地提前三个月和相关部门提出申请,请求调用200名辅佐警察真实出镜。“香港警察是不可以拍戏的,我们就申请辅警协助,他们不是普通的群众演员,而是受过警部的训练,会执勤的协助警察。“导演介绍,” 他们请假都很麻烦,200多人要同一天请假。我们一开始筹备的时候就已经跟他们每一个人去谈,因为每个人都要去定妆,要量身定做,不可以随便穿。“为此,剧组还专门找到一家公司定制所有人的礼服,前后准备了两三个月时间。


    导演透露,其实最开始设计剧本的时候没有想过要如此大手笔,只是一个警队送别仪式而已,“但是制片人看了说,感觉不够宏大,因为警队有个传统,无论是什么官阶,如果荣获了最高荣誉的奖励,会返回他生前服务的警区。因为这次是准备邝智立的葬礼,他是高级警司,他生前服务的地方就是警察总部。”为此,导演找到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结果对方第一句就是“你疯啦?”。因为警察总部门口是一个非常繁忙的街道,拍戏就需要封掉整条路口,后来导演拿出整套拍摄计划,涉及交通布置、人员安排、拍摄时间等等,最终打动公共关系科,并获得批准,顺利完成了这场重头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