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独立日2》主创 baby出演影片原因大揭秘

时间:2016.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婷婷


6月24日(本周五),时隔20年之后的续作《独立日:卷土重来》就要上映了!


第一部《独立日》是在1996年的7月初上映,但并没有登陆内地院线。那时候小电君还是个孩纸,更别提90后、00后的同学们了,在当年看过这部影片的人少之又少。


当时的视效是这样的↓


外星怪兽长这样↓


你们的男神威尔·史密斯倒没怎么变样,但是他并不会出现在这一部里。


如今第二部马上就要在内地公映,如果你想看得更明白,就跟着我们“恶补”一下两部的关系,并听听我们独家专访影片导演和主演,他们是怎么说的。


本文不仅会让大家更加了解续集卡司,也会是一张实用的科普贴。


1996年上映的《独立日》是美国科幻片历史上一座里程碑式的电影,故事讲述了美国在庆祝独立日的时候,外星舰队大举进攻地球,摧毁了几大标志性城市;在美国总统的带领下,人类最终赢得了胜利。


此片获得了第69届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用7千5百万美金的成本,创造了全球8亿多美金票房的奇迹。该片不仅场面宏大,在荧幕上展现了一艘有四个月球那么大的外星母舰入侵地球时的壮观场景,还把国家和个人英雄主义很讨巧地结合起来,突出了电脑科学家的机智和士兵的勇敢,把人类和外星人的主战场设在了雄伟的大峡谷和神秘的军事51区,还有就是那段煽情的总统演讲。



这些元素相加起来,就构成了一部让人看得爽快又励志的暑期爆米花电影。


20年过去了,美国在这期间经历了911重创,现在又受到ISIS恐怖组织的不断威胁,全国都在等待第一位女总统的诞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续集《独立日:卷土重来》的上映似乎还挺符合当下电影市场和时政气氛的。


《独立日:卷土重来》可以算是原作的2.0版本,大致故事走向和第一部是几乎一样的,在20年间不断强大的地球人将再次面临进化版外星军队的入侵,而地球防御系统也将遭受摧毁。


《独立日2》中有更多标志性建筑被摧毁


重来一次的不仅是外星人,还有人类文明。导演艾默里奇说,人类在1996年战争之后,获得了外星人的科技,所以这二十年间的技术发展相当迅速;而且人是一种怀旧的动物,所以在重建时,他们再建了各种地标,比如白宫、自由女神像、英国的大本钟、法国的埃菲尔铁塔等等,而等待这些建筑的是被再度摧毁。


那么我们首先来搞清楚,回归续集的原版主创都有谁?



各位,现在到了“岁月是把杀猪刀”的时候了……

前总统惠特摩尔(比尔·普尔曼 饰)


在第一部中,这位海湾战争战斗机飞行员出身的总统是非常有气魄的一个男人。普尔曼在准备此角色的时候,还拜读了揭穿水门事件的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所著的《指挥官》,学习如何演好一位有军事领导和危机处理能力的总统。


但是,回归续集的这位前总统完全失去了当年英姿飒爽的气质,变成了一个依靠药物才能自理的抑郁症和焦虑症患者。20年前的创伤一直困扰着这位总统,他的直觉告诉他,外星人又将侵入地球,而这次,人类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


奥昆博士(布伦特·斯皮内饰)


奥昆博士  (Dr. Okun) 是典型的无事自high,有着一头飘柔白发的他负责军事51区的外星人研究,懂得如何与外星生物交流。


在第一部中,博士在解剖外星人脑颅时,被外星电波控制, 在高危的玻璃容纳室,外星人通过博士的声带来和总统对话。此次回归证明此人物当时并没有被掐死,只是进入了昏迷状态;而这一昏,博士就卧床了整整20年,也是挺能睡的一枚大叔……


1996年的《独立日》片段

2016年的《独立日:卷土重来》片段


艾默里奇在续集中重现了当年总统审问外星人囚犯的一幕,而这一次,进入实验室玻璃房的是总统自己,而站在另一边的是博士和科学家大卫。

 

电脑专家大卫 (杰夫·高布伦饰)


杰夫·高布伦扮演的麻省理工高材生大卫精通电脑网络。第一部中,他只是一个住在纽约的卫星电视修理工,但却破解了外星人母舰隐藏在全球卫星通讯系统中的毁灭性信号——和其他外星飞船一起倒数攻击地球。


他和贾德·赫希扮演的父亲一起求见总统,告知他这个天大的消息。没过多久,外星飞船直接就用镭射光束把白宫给炸了,大卫和总统一行人逃离了华盛顿,并有机会在更大的攻击来临之前,用电脑病毒摧毁外星人母舰。


时隔20年后,我们也专访了杰夫·高布伦。63岁的杰夫才在最近第一次做了父亲。他表示角色不同,自己本人对高科技是一窍不通,最近一直玩的app是家里看宝宝的婴儿监视器,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手机来看看婴儿房里的动态。


1905电影网: 此次回归,你的角色有什么变化?


杰夫·高布伦: 性格上来说,他还是同一个人,但他现在职位不一样了,是太空防卫署的指挥官。在续集一开始,大家就会知道,三十亿人口都丧生于20年前的外星袭击,这对于每个幸存者来说,都还是眼前的事儿。我的角色也一样,他也活在那种恐惧中,这20年间,他唯一关注的事情就是重建整个人类网络和交通枢纽。我连重新整修厨房都不会,我的角色可牛了,把整个地球的防卫网络都建起来了。这一次,他的使命将更艰巨。


1905电影网: 在这20年间,你有再见到导演艾默里奇吗?


杰夫·高布伦:我们有碰到过几次,也是因为他再次执导这部电影,我才觉得回归的。他是个工作狂,除了他,我没有见过任何导演在片场每天待足15小时的。这是一部非常有野心的续集,我们在拍摄的时候,就觉得摄影棚大得都望不到边,不知道他如何应付那么多后期工作。


1905电影网:和你对戏最多的几位演员似乎都是新加入此系列的,他们给你的角色带来了什么新鲜元素?


杰夫·高布伦: 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和我有很多对手戏,而且都还是在飞船上,或者是月球上。我人生第一次穿上了宇航服,而且很还紧身,凸显了我的身材。(笑)那感觉太棒了。还有,超级有才华的夏洛特·甘斯布饰演另外一位科学家,和我一起研究如何对付外星人,而且她是我的暧昧对象。不过,这是一部科幻片,我们的恋爱情节就比较少,不是全片的重点。


1905电影网:Angelababy有没有和你对戏?


杰夫·高布伦: 有一些,但不多。她太漂亮了,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我以为她是活的洋娃娃。


1905电影网:新加入的演员里面,有没有人问你关于拍摄第一部《独立日》的幕后故事?


杰夫·高布伦: 好像没有哎,我们一般都是谈论生活上有的没的,还有就是在休息的时候玩一些电影名字接龙的游戏,这证明我们都是无聊的电影迷。(笑)我向这些年轻的演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呢,他们都很博学。


下一页:

专访导演:威尔·史密斯去哪儿了?为什么选择Angelababy?

文/婷婷 编辑/Vivi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