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六弄咖啡馆》主题曲MV 孙燕姿唱《半句再见》

时间:2016.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六弄咖啡馆》主题曲MV 孙燕姿献唱《半句再见》 时长:04:06 来源:电影网

《六弄咖啡馆》主题曲MV 孙燕姿献唱《半句再见》收起

时长:04:06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台湾畅销作家吴子云(笔名藤井树)同名原著改编并首次执导;金爵奖最佳影片导演刘杰监制;90后演技派代表董子健、上影节传媒关注单元最受关注新人男女演员林柏宏颜卓灵等一众“鲜肉”倾情演绎的走心台湾青春电影《六弄咖啡馆》,正式曝光由歌坛天后孙燕姿献唱的主题曲MV《半句再见》。在MV中,孙燕姿纯粹干净的声音配合画面中青涩感伤的爱情故事,打开了尘封的青春记忆,也将影片中青春的灿烂和现实残酷徐徐道来。


天后孙燕姿久不露面,每每出声总能使粉丝欣喜若狂。这也是孙燕姿时隔7年后,今年再次为电影发声,从《在,也不见》到《半句再见》,皆与再见相关,有歌迷戏称,“集齐十句再见就能召唤天后出现”。


MV中,随着一句“每个人都有类似的青春,但是却有不一样的人生”,开启了一杯咖啡一段故事的《半句再见》。孙燕姿低吟浅唱的“一张照片,半句再见”开场,让尘封的记忆之门打开,也让主人公小绿重走了一次“追爱之旅”。从教室里的眼神交汇、麦田间的暗生情愫,到医院里的心意相通,影片的画面将两人爱情的甜蜜一一展现,而之后的画面一转,当距离被拉远,环境变化,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遭遇了远距离和现实的双重冲击。身为词作者的导演吴子云所作的最后的一句“说这半句再见,已过了多少年,无解”,是发自内心的一声叹息,也是对过往青春的无悔感悟。


据了解,电影主题曲《半句再见》由导演兼编剧的吴子云亲自操刀作词,此次邀请歌坛天后孙燕姿为《六弄咖啡馆》主题曲献唱,已经不是两人第一次合作了。多才多艺的导演曾为多名歌坛重量级歌手作词,11年就与孙燕姿合作歌曲《当冬夜渐暖》,此次《半句再见》可以说是为天后和电影“双重”量身定制。


此前,这首歌曲的45秒试听版一出,便吸引了广大粉丝的巨大反响。不少姿迷表示“不够听啊!”,“什么时候有完整版,超期待!”,更有歌迷表示“这一定是今年最动听的华语电影主题曲”。此次主题曲MV终于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发布,相信对于电影及歌曲期待已久的影迷歌迷们来说,又是一场期盼已久的视听盛宴。


影片将于7月29日在全国公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