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克凭《威虎山》获华表奖 刘德华白百何封帝后

时间:2016.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刘德华、白百何封帝后


1905电影网讯 6月24日,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本届华表奖旨在对2014至2015年度公映的国产优秀电影进行集中表彰。成龙徐克葛优刘德华刘青云贾樟柯黄渤管虎宁浩张涵予刘烨王宝强等百余位影人到场助阵。

 

当晚,包括《智取威虎山》《失孤》《捉妖记》在内的10部影片被授予优秀故事片奖;个人奖项方面,徐克凭借《智取威虎山》拿下优秀导演奖;刘德华与白百何则分别获得优秀男女演员称号。

 

高票房+好口碑 10部华表优秀影片展现国产电影水准

 

与往届相比,本届华表奖对奖项设置进行了大胆革新,颁发了包括优秀故事片奖(10部)、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优秀青年创作影片奖、优秀少儿题材影片奖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男女演员、优秀摄影、优秀音乐等个人奖项在内的共计11个奖项。

 

最终,《狼图腾》、《智取威虎山》、《百团大战》《捉妖记》《战狼》《破风》《解救吾先生》《亲爱的》《失孤》《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优秀故事片奖。在过去的2014及2015年,这些国产影片不仅在市场中取得了非常出色的票房成绩,同时良好的观众口碑更证明了这些影片的制作水准。

 

除了上述10部优秀故事片外,优秀农村题材影片被授予《真爱》《天上的菊美》获得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而优秀少儿题材影片则由李睿珺执导的《家在水草丰茂的的地方》夺得。

 

刘德华拿影帝拥抱张涵予 白百何力压巩俐封后

 

作为华表奖当晚最受期待的个人奖项,优秀男女演员奖的竞争可谓相当激烈。无论是张涵予在《智取威虎山》中饰演的民族英雄杨子荣还是刘德华在《失孤》中塑造的农民老父亲,对于两位演员来说都是表演生涯的一次挑战和突破。最终,优秀男演员奖被授予刘德华。结果公布的那一刻,他与身旁的张涵予紧紧拥抱。舞台上,刘德华直言“能够演(这样)一个农民是我一辈子最大的幸福。(《失孤》)让我更加关心这个社会,也让很多人在这个之后对失踪儿童更加留意,我很开心。”

 

优秀女演员方面,在2015年暑期档凭借《滚蛋吧!肿瘤君》、《捉妖记》等片成为“票房女王”的白百何力压巩俐,成为了本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对于“熊顿”这个角色,白百何显然有非常深的感情,她感慨地说:“感谢熊顿,熊!我们拿奖了!抓紧时间燥起来!”同时,白百何也对在做的前辈们表达了敬意,称自己现在能做的唯有努力在做好演员的路上继续努力。


徐克夺最佳导演


徐克夺最佳导演 《肿瘤》获青年创作影片奖

 

华表奖优秀导演奖的竞争在徐克和青年导演韩延之间展开。在2015年贺岁档,《智取威虎山》一举拿下9亿以上的票房。同时,它所具有的红色经典故事背景,也令《智取威虎山》在娱乐之外也被赋予了一层更加深刻的意义。当晚凭借该片获得优秀导演奖殊荣,徐克也再次回忆了自己的创作时的点点滴滴:“谢谢60年代、70年代拍了《林海雪原》和戏剧《智取威虎山》的导演们,让还在纽约做学生的我有了很兴奋的情绪。对这个电影,我的感情和回忆是相当多的。”讲话最后,徐克也向中国电影发出寄语:“我希望可以跟所有前辈和同僚一起分享这个奖项,希望我们的电影永远这么多魅力,这么多力量!”

 

虽然错失了最佳导演奖,不过青年导演韩延依然凭借着《滚蛋吧!肿瘤君》拿到了优秀青年创作影片奖。去年,他还是等待将作品推介给亿万观众的“新力量”中的一员,今年能够走上舞台拿奖,韩延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除了感谢自己的合作伙伴和团队,他也动情地说:“我现在有点激动,我像说梦想还是要有,万一实现了呢。我想说‘新力量’导演加油,中国电影加油!”


优秀故事片奖

《狼图腾》

《智取威虎山》

《百团大战》

《捉妖记》

《战狼》

《破风》

《解救吾先生》

《亲爱的》

《失孤》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优秀农村题材影片

《真爱》


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

《天上的菊美》


优秀青年创作影片

《滚蛋吧!肿瘤君》


优秀少儿题材影片

《家在水草丰茂的的地方》


优秀编剧

邢原平贾茹《土地志》


优秀导演

徐克《智取威虎山》


优秀男演员

刘德华《失孤》


优秀女演员

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


优秀摄影

赵非《太平轮•彼岸》


优秀音乐

陈其钢《归来》

文/张雨凝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