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德华赶拍新片喊破喉咙 白百何:不背票房包袱

时间:2016.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25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4日晚,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纪念建党95周年重点影片推介典礼在京举行,从2014—2015年度的28部影片中选出优秀故事片、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男女演员等20个奖项。刘德华白百何徐克等获奖者来到后台,分享了获奖心得。

 

优秀男演员刘德华:嗓子已经坏了,不然本来想唱歌的!

 

许多人都觉得,刘德华在《失孤》中的表现让他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抱着优秀男演员这尊华表奖杯,华仔直言有点还是在梦里的感觉,“我觉得电影除了娱乐之外,社会责任感还是要有的。我一直都认为,我们的工作给了我们太多,所以我们给社会的回馈也不应该少。有时候票房不太理想,但是大家给我们的正面支持还是很高的,我还是会这样继续做下去,只是老板不太开心而已。”当然,《失孤》获得优秀故事片奖,出品方代表王中磊也没有“不太开心”:“很感谢华仔二话不说地帮忙,也很感谢观众用两个亿的票房让我们收回了成本。”

 

提到在影帝之争中败给自己的张涵予,刘德华说:“我们在拍《天下无贼》的时候就认识了,他拍《智取威虎山》也确实比我辛苦,我也相信他的努力和演技大家都看得到。”接受采访时,刘德华声音略显嘶哑,“我正在拍《拆弹专家》,在里面演了一个警察,这几天一直在各种嘶喊,嗓子已经坏了,本来我是准备要唱歌的!”不过,当主持人劝华仔保重身体时,华仔又佯装嗔怒:“我身体很好!只是声音不好而已。”

 

优秀女演员白百何:华表奖太重了,票房包袱也不背

 

《滚蛋吧!肿瘤君》曾经代表中国电影冲击奥斯卡,也曾入围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但都未能有所斩获,而本届华表奖的优秀青年创作影片奖则颁给了它,该片也让女主角白百何继大学生电影节、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之后再次拿下一座影后奖杯,而此次她击败的对手还是《归来》中的巩俐,“每次入围的电影节我都会去,也从来没想过会不会念到我自己的名字,我不知道我自己何德何能能够在台上享受这份荣誉。”

 

本届华表奖与中国电影新力量联合举办,而去年暑期,白百何就以“暑期档女王”的身份主持了2015年的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晚会,还宣传了她的那部《滚蛋吧!肿瘤君》。而《捉妖记》也让白百何一度被称为“票房女王”,对此她笑说:“我从来不对票房数字有任何压力,演员的工作在杀青的那一刻已经结束了,我们能尽的努力也就到这了,至于是商业还是不商业我其实并不在乎,主要还是要找一个能打动我的故事。”

 

优秀导演徐克:不会再拍红色经典,最想看王家卫当演员

 

凭借一部《智取威虎山》,徐克已经获得了金鸡奖、金像奖两座最佳导演的奖杯,此番华表奖又把优秀导演奖颁给了他,“《林海雪原》是我很多年的一个心愿,小说就很感动我,还有各个版本的改编都很优秀,除此之外,目前还没有专门拍红色经典的打算。”《智取威虎山》的男主角张涵予错失影帝,徐克也笑称:“来参加颁奖典礼的都是我很熟悉的朋友,张涵予和刘德华都是,我们都不是为了拿奖来的,而是为了华表奖的精神。”

 

近些年,很多演员跨界当了导演,也有很多导演客串当了演员,冯小刚还因《老炮儿》拿了个金马影帝,对此徐克表示“自愧不如”:“很多导演演戏都有他们自己的方法,表演也都很精彩,但我不行,我每次看到自己演的戏都很痛苦,尤其是许鞍华《桃姐》里让我演我自己,真的好难好难。”徐克还笑说:“我好像只是没有看到过王家卫演戏,我很希望看到他演戏。”

 

本届华表奖同时表彰了多部优秀故事片,《捉妖记》就是其中一部。前不久《三体》跳票,特效问题成为关键,对此《捉妖记》的导演许诚毅表示,并不急于推出《捉妖记2》,“好莱坞的很多系列电影周期都很长,你看《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每一部中间都隔了很久。”同样凭借《战狼》获得优秀故事片奖的吴京则透露,《战狼2》也正在制作当中,“我已经快把整个非洲搬回来了,敬请期待!”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